首页 > 致富案例

崔晓伟:像养鸡一样养羊

时间:2012-07-02

  怎么也不会想到把这位帅气、年轻的小伙子与养羊联系上。见到崔晓伟时,他正在羊圈里仔细查看着每一只羊,漂亮的媳妇在喂羊食,羊圈里干干净净,五百多只羊或埋头吃料或相互戏耍。这五百多只羊很快就要上市了,如果市场行情没有多大变化,估计上半年小崔的收入15万元不在话下。

  小崔今年30岁,回乡创业近两年。当初,小两口在苏州做生意时红红火火,但在苏州总是时刻想念着家中四岁的孩子。2011年春节过后,小两口决定回家创业。经过考察,崔晓伟看上了养羊。他征求家人的意见,老婆首先反对,年纪轻轻的,回家养羊人家不笑话嘛。父亲也说,规模养羊没几家成功的,养羊首先要解决羊吃草的问题,到哪儿去弄那么多草,其次你根本不懂养羊,毫无经验,羊生病了怎么办,这里兽医少。小崔沉默不语,他开始关注养羊,不断上网查询养羊的各方面资料,到书店购买养羊的书籍,去外地参观规模养羊大户,向他们拜师求教。不久,一个新的养羊计划油然而生,他决定抛弃传统养殖方法,就像养鸡一样,不给羊吃草和颗粒饲料,全部改吃细料。

  2011年3月,小崔先期投入十多万元,改造了500多平方米的羊圈,一个半现代化的羊圈建了起来,并一次花费近两万元购买了400只小公羊,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梦。然而,一个月后,羊群发生了状况,每天都有一只羊死于疾病,十多天下来,损失了一万多元钱,这让小崔有点措手不及。小崔几趟去上海寻找专家,最终才全面控制住病情。经过不懈的努力,小崔第二批养的羊取得可观的效益,去年净赚20多万元。

  小崔创业成功,引来很多群众前来参观,新的养羊模式改变了人们对传统养羊的看法。由于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这让他看到农民致富的渴求。如果有一个养羊的合作社多好啊,这样能让更多的人在养羊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不再像他那样摸索困惑,于是,小崔又开始筹划他的合作社,在当地政府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合作社目前正在申报中,有好多户农户已和他签订了养羊协议。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