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科技引领致富 记安徽蚌埠市怀远县黑鱼养殖户邵之标

时间:2012-06-29

  邵之标是安徽蚌埠市怀远县荆芡乡柳沟村的一名普通养殖户,从养殖黑鱼成鱼开始到苗种生产,现已全面掌握了黑鱼的养殖及繁育技术,是远近闻名的养殖能手。

  记得是在2007年开始跨入水产行业开始,当时面临资金和技术的困难,但他不气馁,凭着对水产事业的热爱,通过到处求教、学习和慢慢摸索,逐渐掌握了黑鱼养殖的技术,更难得的是,他本人通过养殖黑鱼致富后,他还乐于帮助周边的养殖户,在实际生产中真正起到了科技示范与辐射带动的作用。

  怀远县实施科技下乡入户民生工程,让科技给农民致富再羽翼。水产科技指导员的到来,他从心底感激,逢人便说:“以前是我向别人求教和学习,现在政府却想我们养殖户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把养殖技术送到池塘,送到我们农民的心坎上,我从心里感激,现在遇到问题再也不用到处跑了,科技指导员随时上门进行指导,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他还经常和科技指导员共同探讨养殖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根据他的养殖情况,并结合当地实际,科技指导员为他量身定制了生态型养殖技术和配合饲料养殖结合进行大规格黑鱼种苗的养殖规划,2011年他本人共繁育黑鱼苗种5吨,产值20多万元。现在用配合饲料养殖黑鱼苗种在怀远县已推广了2000多亩,年产大规格黑鱼苗种5000吨,年产值超亿元。

  邵之标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作为科技示范户,他辐射带动了周边30多户农民从事黑鱼养殖,养殖面积达100多亩,只要周边的养殖户在养殖上遇到了什么困难,他都会主动的伸出援手,把自己的技术毫不犹豫的传授给大家,无偿地为乡亲们服务,他还积极联系市场,帮助养殖户联系销售。因为有他的帮助和支持,黑鱼养殖户更有底气了。在他的扶持和带动下,养殖户的黑鱼成鱼养殖亩产提升到6000斤,亩均获利15000元,在养殖中也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取得了十分客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