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山东州城开店卖山鸡

时间:2012-04-24

  小店位于州城机场路,面积不大,与周围装潢精美的店面相比,显得毫不起眼。但这家店销售的山鸡,尽管价格比各个超市、菜市场要贵,却一直不愁销路。

  这是谢荣开的第一家专卖店。自和姐姐联手建起养殖场,开专卖店一直是谢荣的梦想。

  现年40岁的谢荣,是恩施市太阳河乡梭布垭村长沙坝组人。当兵退伍后,他回到家乡恩施,曾到娃哈哈等多家公司跑过销售。最好的时候,每个月的工资能拿到5000多元。但谢荣并不满足,一直想拥有自己的事业。

  谢荣的家三面环山,山地坡度适中,是个适合养鸡的好地方。周边不少亲戚进城务工,田地都闲置了起来。2009年,谢荣利用自家和亲戚们的空地,决定和姐姐一起,办一个占地25亩的山鸡养殖场。姐姐、姐夫在家负责管理养殖场,谢荣负责跑销路。

  当年11月,他筹资3万元,从巴东县引进了山鸡种苗。为了学习养殖技术,他花费3000多元,在巴东县专门学习了一个星期。考虑到养殖场面积大、坡度适中,姐弟俩慢慢探索出一种养鸡模式:所有的鸡都进行散养。每天上午、下午定时喂食。饲料以粮食为主,同时辅以萝卜、白菜等蔬菜。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这个养殖场总投资已达40多万元,年产土鸡、山鸡1万多只,兼售鸡蛋、种苗,不仅畅销州内,还远销奉节、巫山等地。

  做过多年销售的谢荣深知,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买东西不光看价格,更看重品质。因此,一方面他要求姐姐、姐夫严格按照生态模式打理养殖场,另一方面主动跑市场销售。

  去年春节前,谢荣专门做了一个铁笼子,装上自家养殖场出产的山鸡、土鸡,到州城的各大菜市场销售。没想到,一个月竟卖了400多只鸡。不少超市采购商、小商贩找上谢荣,要求销售养殖场里的山鸡、鸡蛋。面对拓展业务的好机会,谢荣却婉拒了:“如果在流通中出了什么岔子,就会砸了我们养殖场的招牌。”

  谢荣在州城经营多年,租有3个门面。他毅然决定,改装其中的一个门面开专卖店,销售自家出产的土鸡和鸡蛋。首个专卖店开业后,谢荣对未来更有信心。他告诉记者,早在2011年,他就注册了一个山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希望能带领周边百姓加入合作社,共同发展山鸡养殖产业,共同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