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跑山鸡”跑出致富路

时间:2012-03-26

  蓬溪新胜乡杜家桥村原生态跑山鸡养殖场带动村民致富山坡上,一片用网子围起来的400多亩树林中,成群结对的大红公鸡分散其间,正在林间悠闲地觅食。随着养殖场老板吕军一声哨响,漫山遍野的跑山鸡飞一般地向他围拢过来……

  “这就是我养的跑山鸡,400亩的山地随便跑,晚上,它们会自觉返回栖息地。”跑山鸡的主人,新胜乡杜家桥村原生态跑山鸡养殖场老板吕军自豪地对记者说,“有人还管跑山鸡叫虫草鸡,除了喂些五谷杂粮,它们主要的食物就是天然的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甚至具有药用价值的虫子、草,鸡吃了体质好、营养价值高。”

  吕军原本是做贩鸡生意的,2010年,他回到家乡,站在家门口的山坳里,看到满山的青翠葱茏,喜上眉梢,这不正是天然的养鸡场吗?

  返乡后吕军立即流转了400多亩山地,投放了1万多只跑山鸡。凭借多年积累起的人脉、销路,并聘请川农大教授对养殖场进行防疫支招,吕军的跑山鸡卖到了成都、重庆、南充等地。至此,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卖出1万多只鸡,收入了20多万元。

  随着市场的逐步打开,越来越多的客商青睐他的跑山鸡。同时,吕军毅然决定成立合作社,通过合作社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把土地和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有机结合,带动了周边村民,周边养殖户由最初的3户发展到了如今的几十户。

  “今年出栏五六万只跑山鸡没得问题!”谈及下一步规划,吕军充满信心地说,他将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把更多的山地进行统一整合,和周边百姓一起把跑山鸡产业做大做强,让跑山鸡跑得更远,跑得更快……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