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林下养鸡“以短养长” 果树下面捡鸡蛋

时间:2012-03-22

  种的是水果,收获的却是蛋,你听说过吗?这一稀奇事发生在大冶陈贵农村。

  3日,春雨连绵,陈贵镇南山村大泉锦绣生态农庄主人翁泽恒和聘请的工作人员打着雨伞,提着竹篮在果林草丛里到处寻觅。“我们在捡鸡蛋呢,经销商快断货了,急着要。”手提着满满一篮鸡蛋的翁泽恒憨笑着告诉记者。

  翁泽恒本在鄂州做服装品牌代理,看到生态农业广阔的前景,2009年,他将生意交给妻子打理,回家乡承包了两百亩荒山,办起了生态农庄。2万余株枇杷、柚子、梨子、李子、桃子等果树在庄园里扎下了根。

  如今3年过去了,虽然水果批发商迟迟没有登门,但这里却牵动着不少鸡蛋经销商的神经。

  果树在种植5年后才能丰产有利润回报。这期间,每年需要高额的维护费,这让翁泽恒感到入不敷出,他看到养鸡当年投入当年就有回报,萌生灵感:何不在庄园里散养土鸡?

  很快,4栋标准化鸡舍拔地而起,5000余只绿壳蛋鸡入园了。

  “所有的蛋鸡都是放养,质量高、营养好,还节省了饲料成本”,翁泽恒乐呵呵地说,“现在我们的鸡蛋可是供不应求啊。”

  “现在鸡蛋的行情蛮好,农庄年产蛋可以达到100万枚,除去成本可以净赚30万元,这样一来,就可以保证农庄果树、农家乐等后期投入”,谈起这笔意外收入,翁泽恒喜不胜收。

  “农庄正式盈利应该是三年后,到时候我的果树都挂果了,年收入200万应该不成问题”,翁泽恒边往篮里放鸡蛋,边向记者勾画着他的“蓝图”:建一栋休闲别墅,依托庄园旁边那座小水库搞水产养殖,游客来庄园既可享受上山捡蛋、采摘水果、休闲垂钓的乐趣,还能吃上可口的农家饭。

  点评:以短养长开出花来

  “十年树木”,想靠种树发财,需要耐得住“寂寞”。

  许多人理所当然地采取了等,等到开花结果,守到云开月明,但翁泽恒却独具慧眼,想到了林下养鸡的妙招,“以短养长”,发了一笔意外之财。

  这意外也不意外,财富总是格外青睐头脑活络的人。

  在找项目、闯市场时,摆脱经验桎梏,冲破思想藩篱,不妨多点心眼,想点办法,换个角度,换个思路,你也可以抱回“金砖”。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