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养殖麝香鼠致富新门路

时间:2012-03-20

  麝香鼠的养殖比较简单,一个劳动力能养500只,无论专业的养殖场还是一般农户都能养殖成功。因为麝香鼠也属鼠科动物它的免疫力抵抗力是很强的,一般在养殖当中只要提前进行预防就很少得病。麝香鼠所产的麝香市场也非常好,在国际市场上麝香的售价高达41美元且供不应求,麝香鼠的皮子也是紧俏的商品,在我国所生产的麝香鼠皮子仅仅满足市场的百分之30还需要大量的进口。麝香鼠的养殖近年来在世界上出现了热潮,在韩国、日本等国家种价每对已销售到2800元,我们国内也已达到1200元,且还有上涨的趋势。

  优良的杂交种鼠 优质的技术服务

  要想养好麝香鼠优良的种鼠是关键,辛集市金牧科技有限公司1990年在加拿大引进种鼠进行饲养1993年在俄罗斯再次引进种鼠进行杂交。经过杂交后的种鼠有了很大的优势,体型大、毛色正、色泽亮、绒毛厚、产香多、生长快、母性好、产仔率高、抗病力强。公司养殖基地2002年被全国特产经济开发中心命名为中国麝香鼠养殖基地,杂交种鼠在2005年国家确认为全国产品质量优质品牌。养殖基地建立了核心育种群和育种基地,育种基地培育的杂交麝香鼠良种不但在中国是第一在亚洲也是第一。

  一对一的技术服务,专业的技术承包制。只要你购买杂交麝香鼠种鼠就可以得到专业的技术服务。并签订法律产品收购合同。对养殖户的技术实行一对一的技术服务,无论是你已经购买或已经预定种鼠,均有15年以上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为你讲课传授最精湛的饲养管理、疾病预防技术、不得病的技术、圈舍的建造技术、育种繁育技术、人工受精技术、子鼠保活技术、长途运输的注意事项与公母鉴别技术。主要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在养殖场实际操作现场演练。并免费赠送由高级畜牧师王振英编写的《麝香鼠实用养殖技术》一书,此书已荣获一等奖。赠送圈舍建造意识图、最关键的养殖技术、饲料配方、一般药品用法及用量明白纸。要养殖户真正把麝香鼠的养殖技术学到手并彻底掌握后再把养殖户的对口技术服务人员的电话留给你,你的麝香鼠什么时间出现了问题,什么时间发生了意外,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需要帮助的时候,你的对口技术服务人员随时都为你免费服务。我们对养殖户不但实行了一对一的技术服务还实行了对口技术承包制。为了让养殖户真正养好麝香鼠真正取得经济效益,让技术人员更好的为养殖户服务,每一个养殖户都有一个技术人员承包,实行效益挂钩严明奖惩制度。

  近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在我国农业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中国麝香鼠养殖基地。朝鲜族对麝香有着独钟的青睐,他们对麝香鼠的养殖非常感兴趣。经过3天的谈判与对麝香鼠种鼠的检测,朝方对麝香鼠种鼠非常满意并达成了双方合作的协议,签订了500万元的订单。麝香鼠养殖基地将要选育3000对优良的麝香鼠种鼠到朝鲜去饲养。朝鲜将要在全国范围内建立20个饲养场,王振英为技术总顾问。中国的麝香鼠又一次走出国门,这将是对世界麝香鼠养殖业的大力推进。也是对中国麝香鼠养殖基地优良种鼠的又一次肯定。王振英说,他会把20年来精心研究麝香鼠、养殖麝香鼠的经验技术毫不保留的传授给朝鲜人民,让朝鲜养殖麝香鼠的企业都挣到钱,让养殖麝香鼠的企业真正养好麝香鼠。

  养殖户赵勤,河北辛集市人,前几年来一直在北京打工。去年4月,夫妻俩回家,从一个乡亲那里听了从金牧公司引进麝香鼠养殖发财的故事后,心里也开始盘算不如在家养殖麝香鼠,这样不仅赚钱,还可照顾父母和小孩,一举两得。赵勤上网查询了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吓了一跳,麝香鼠产品前景广阔,且价格一再攀升。夫妻两经过一番商议,决定不出去了,便去参加了麝香鼠养殖技术培训班,掌握了麝香鼠的养殖技术后,投资5万余元,在行饲养。赵勤今年已发展麝香鼠种群120对了。不但扩大的金牧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建起了40多对麝香鼠的圈舍进自己的养殖规模,年底就能把全部投资拿回来还会有利润。夫妻二人巳成为名副其实的麝香鼠养殖专业户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