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女大学生王娇自办花卉公司带富乡亲

时间:2012-03-12

  3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方山县峪口村"一村一品"项目基地--峪林花卉园艺有限公司的花卉大棚,只见上百种各式鲜花竞相绽放,一个年轻的女孩正在花丛中喷水施肥。她就是自办花卉公司的24岁女大学生王娇。

  王娇就是地道的峪口村人,2010年毕业于阳泉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在太原、天津等地打过工。去年秋天,她回家看望父母时,听说县里要在每个村发展"一村一品"产业,而且村里决定发展花卉栽培,这一消息在已经打工一年之久的王娇的心中泛起了阵阵涟漪。她觉得时下大学生就业非常困难,国家为此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这正是一个难得的创业好机遇。于是,王娇萌生了创办公司的想法,便前往山东、河北等多地考察花卉产业。半个多月后,在父母的支持下,王娇投资20多万元的峪林花卉园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

  做给乡亲看,带着乡亲干,帮着乡亲赚。在创办之初,王娇便把自己创业和帮助乡亲们致富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她告诉记者,乡亲们现在的收入主要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靠种地,二是靠打工。种地要靠天吃饭,打工要远离家乡。培养花卉则是家家都适宜的一个产业,不但可以美化环境,而且村民不用出门,也不误工。正因如此,她的公司刚成立时就实行公司加基地带农户的办法,由公司按成本价为农户提供花卉种苗,到花卉成长待售时,由公司统一联系销售,所得费用除归还农户当初花卉种苗成本价外,所得利润以公司三、农户七的比例进行分配。

  陪同采访的村党支书崔林兆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村民不用出门就可以赚钱 ,也不需要多少投资就可以家家搞,这个项目的确是一个带农致富、美化环境的好项目!"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