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树上爬的“知了猴”,一公斤能卖上百元!

时间:2017-08-14

金蝉的营养价值高,口感极好,素有“唐僧肉”的美誉,同时还是我国一味常用中药材。金蝉外壳又称“蝉蜕”,是重要的辛凉解毒中药,常用于治疗外感风热、咳嗽音哑、咽喉肿痛、破伤风、小儿惊痫、夜哭不止等症。
树上爬的“知了猴”,一公斤能卖上百元!

适合立体养殖,让你种地养蝉两不误

安徽砀山县最有名的是酥梨。这里种植了70多万亩连片果园,森林覆盖率达71%以上,很适合金蝉繁殖和生长。农户可以在树上种果,在树下养殖,立体农业促进增收。

果园中养蝉的方法


1、要有蝉种子

每年8月份,金蝉都会把卵产在比较嫩的枝条上。

所以,在果农于爱荣的果园里,地上摆放着扎成小捆的长约三四十厘米的树枝,用来给金蝉产卵。这些有蝉卵的枝条就叫做“卵条”。

2、大棚里孵化

卵条上都有类似被刀割过的裂缝,蝉卵就产在这些细小的裂缝里。把这些卵条剪下收集起来,就可以放在大棚里孵化。

棚里的温度保持在25-40℃之间,每天要喷三四次水。这样,会加速蝉卵生长。

3、种植卵条

每年的5-8月份,就可以把孵化好的卵条“种植”到树下。因为从幼虫到成虫需要3年的周期,只要年年“种植”,3年后就可连续收获。

4、成虫与售卖

6月底到7月底,是金蝉破土最集中的时候,一般从晚上8点左右开始,一直到晚上10点,金蝉纷纷破壳羽化成虫。


通常,一晚上可收获20多公斤金蝉,市场收购价大约是每公斤120多元,这样算下来,一天的收益就是两千多元哦!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