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双向喂养 林下养鸡钱途广

时间:2012-05-05

  “咯咯咯……”4月27日,刚走进丹棱县红石度假村祝建忠的生态鸡养殖场,笔者就被一片鸡叫声吸引了。宽敞的脐橙林内,一个个蔚蓝色的鸡舍周围,一群群土鸡活蹦乱跳,正在自由自在地四处觅食。

两年前,为满足自家餐馆的经营需要,祝建忠开始在度假村果园里搞起了林下养鸡。目前,他已建成了果林占地面积80亩,年出栏鸡4.5万只的大型生态林下养殖场,除了满足自家需要,对外销售也是红红火火。“我们可是这里的常客了,每次来都要买上两三百只。”汪光星是简阳一家农家乐老板,他们的鸡都是从这里买的,“这儿的鸡,客人都喜欢,哪怕贵点,我们也喜欢跑过来买。”

谈到养鸡利润时,祝建忠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以去年而论,鸡每斤售价20元,一只鸡可卖到140元左右,除去每只80元的养殖成本,一只鸡纯利润60元,再加上脐橙收入10多万元,总收入上百万元。

“别看我喂养了这么多的鸡,整个养鸡场只请了一个饲养员。”祝建忠介绍,他的养殖场采用了双向喂养模式:养殖场的鸡苗与原料由养殖场提供,一开始在农户的果林里饲养,待鸡长到3斤左右后收回养殖场果林里继续饲养,这样既省人工,能喂更多鸡,还能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该县红石村二组的王玉兰便是养殖场的代养农户之一,家里的10亩果林里常年都有大小不一的生态鸡。“我每年可以帮养殖场代养3批小鸡,每批代养2000只,一年纯收入在4万元左右。”王玉兰告诉笔者。

尝到了甜头还带动了村民致富,祝建忠的养鸡热情更高了。如今,他已与成都市一家公司签订了合同,准备投资2000多万元在当地龙鹄村租用600多亩林地,养殖更多林地生态鸡,带动更多村民共同致富。

据了解,如今丹棱县林(果)地养鸡已达3万余亩,存栏300多万只,今年全县预计出栏林(果)地鸡1000万只。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