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孔雀园成就创业路

时间:2012-02-03

  你可能到过养鸡场,也看到过养猪养鸭的场景,但恐怕没有机会见到数百只孔雀在你身边悠闲地踱着步子吧?在严桥有一家赫赫有名的孔雀养殖专业合作社,王华、丁春香夫妇历经7年时间,自学养殖技术,打造出了安徽省目前存量、销量最大最专业的孔雀养殖基地。

“宝贝,别怕。”看到有生人进来,孔雀们显得很慌张,发出惊恐的叫声。丁春香夫妇向对待子女一样,轻柔地与孔雀对话,流露出浓浓的真情。

养孔雀,确实是一般人很难想到的创业路子。王华对记者说,最初他们夫妻俩都在外面打工,挣钱不多还很辛苦。后来看到中央电视台的一期关于养孔雀的节目,两人一合计决定回家创业

2007年,夫妻俩开始了大规模饲养,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到了孔雀身上。2008年的春节成为他们最艰辛也最宝贵的回忆。借来的准备过年的1000元钱都付给了工人,他们仅剩20元钱,非常拮据地度过了创办养殖场的第一个春节。除了资金紧张,养孔雀还难在技术上。因为不知道怎么照顾小孔雀,从5月份开始,王华干脆带着一张席子陪着孔雀睡了两个多月,随时关注着孔雀的一举一动。

经过多年的辛苦付出,夫妻俩掌握了大量的养殖技术,春然孔雀养殖合作社的年存栏量可达2000羽,拥有蓝孔雀、白孔雀、花孔雀等品种。孔雀的经济价值除了食用、观赏外,还可以做标本、工艺品等深加工,一只5岁的蓝孔雀售价一般在3000元左右。2007年以来春然孔雀专业合作社已经售出了包括幼苗在内的四五千只孔雀。

谈到未来的发展,王华告诉记者,春然孔雀将从养殖孔雀延伸到孔雀深加工,打造集餐饮与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农家乐,帮助更多的农民创业致富。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