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养鸡场未养蛋鸡先养蝇蛆

时间:2011-12-23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乃林镇甸子村的昌泰养鸡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一栋栋整齐的鸡舍,工人们正在给鸡投食,清理鸡舍卫生。董事长潘志永邀请我们进去看看他的蝇蛆培育房。“走走走。”“这能看看吗?”“能看,我让他们换换气,有电扇。”从2002年开始,潘志永就开始饲养蛋鸡,最初的规模很小,才10000多只鸡,而且又没有成熟的技术和经验。

慢慢地,潘志永开始摸索了蛋鸡的饲养经验,规模也不断扩大。目前养鸡场占地35亩,建有鸡舍7栋,11000平方米,现存栏蛋鸡46000羽,日产鸡蛋3500公斤。去年,老潘又从电视上看到郑州一大学生利用繁殖的蝇蛆饲养蛋鸡获得成功。老潘就专门去取经,回来后在自己在家建起了苍蝇工厂,然后繁殖无菌蝇蛆,把一部分蛋鸡改成吃蝇蛆饲料,生产生态鸡蛋。

老潘介绍说,这种生态鸡蛋和普通鸡蛋相比没有腥味,口感好。而且鸡蛋中含有从昆虫中获得的昆虫活性蛋白,维生素E含量是普通鸡的3倍。另外由于蝇蛆体内含有多种高菌酞物质,鸡吃后增强了免疫力。“蝇蛆鸡蛋现在一天产多少了?”“蝇蛆鸡蛋是8000只鸡,一天产900多斤。”“它的价格啥样?”“我这块价格刚打市场,比较低,现在是7块钱一斤。因为现在我是不是抱赚钱的目的,而是让大伙先认可了。”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老潘的生态鸡蛋越来越受欢迎。

目前,老潘正在申请“昌泰元元”绿色食品认证,打造自己的品牌,所产的蝇蛆鸡蛋已全部销往北京、天津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