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竹林下放羊 低成本高效益

时间:2011-12-07

  11月27日,叙永县天池镇甲寨子村六组的陈祖江在竹林下放养着山羊。“竹林长一天,‘羊跑跑’也跑一天,长一天。”陈祖江撵着活蹦乱跳的山羊,高兴地对笔者说。

  据介绍,从2004年开始,陈祖江依托自己屋后的上千亩竹林散养山羊,不仅让林下的杂木叶子变成了养羊的上好喂料,而且羊的粪便又养肥了竹林,如此循环,真是一举两得。

  陈祖江告诉笔者,其实他喂养的是“懒羊”。从小羊放养到竹林里,他一年很难和它们见过几次面,“一般只有它们回来饮用盐水的时候才见面。”而平 时,它们都在大面积的竹林里啃食竹林下的杂草,啃完了一片,领头羊又带队转移到另外一片,根本不需要人对其进行看护,“我们喂料仅仅就是一点盐水,成本极 低。”

  “来购买羊的商贩,都是熟人,他宁愿每斤多出几元钱,也愿意购买我们家的。”陈祖江的妻子杨良学说。据该县畜牧局相关人员介绍,散养的羊,不仅肉质鲜美,而且价格每斤要比圈养的至少高出3元以上,很受消费者的青睐。

  目前,陈祖江散养山羊近200只,预计年底出栏100头以上,按照市场价15元/斤计算,每头可以卖1000多元,初步估计年总产值达10多万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