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农民养殖狐狸,大力发展特色养殖

时间:2011-12-06

一、灵丘县石家田乡农民养殖狐狸

11月11日上午,合作社技术人员正在查看幼狐的成长情况。灵丘县石家田乡下北罗村红光蓝狐特种养殖合作社带动周边10个村庄农民养殖狐狸。目前,全乡狐狸饲养量达到5000多只,养殖户户均增收2万元。

二、青州市大力发展特色养殖 助农增收致富

近年来,青州市结合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促进了经济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随着毛皮需求旺季的来临,到青州市东夏镇徐家村徐效朋的狐狸养殖场洽谈狐狸收购业务的客户也日渐增多。作为附近的狐狸养殖大户之一,徐效朋自八年前从事狐狸养殖以来,养殖规模不断增大,品种不断增多,由当初单一的品种,发展到现在的银狐、蓝狐等10多个品种1000多只,他也由原先的跑市场变为现在的上门等待收购,养殖效益一年比一年好,今年能增加收入近50万元。

在东夏镇,像徐效朋这样狐狸养殖户还有二十多家,随着全球毛皮市场的持续升温,他们凭借特色养殖走上了致富路。

近年来,青州市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路等办法,引导有条件的地方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养殖,积极探索、推广立体养殖、循环养殖、生态养殖等科学养殖模式,培植优势畜禽板块,建设形成了像王坟镇一正"放牧黑山猪"、跑山鸡、弥河镇和谭坊镇内蒙古赛飞亚种禽等一批标准化养殖场区。我市从政策、资金、技术上对特色养殖予以倾斜,对养殖大户在用地、融资等方面加以支持,邀请畜牧专家支招特色养殖业,促进特色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目前,全市发展狐狸、水貂、山猪等特色养殖场近百家,特色养殖每年可为养殖户带来5500万元的收入。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