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小猪圈变成大基地 养殖野猪效益非常好

时间:2011-09-26

  江源区孙家堡子街道协力村农民王志刚从2003年开始养殖野猪,如今,昔日的小猪圈已经形成野猪养殖的大基地,原来的三两头猪已经繁育到300多头,产值45万多元。由王志刚牵头成立的绿源养殖专业合作社,已经有6户农户加入,基地形成产销一条龙模式。

王志刚动了养野猪的念头,还是从他的老邻居那儿得来的信息,说安图有一家养猪场养的全是野猪,效益非常好。王志刚到那家养猪场一看,就买了4头野猪回来,一心一意搞野猪养殖。

2009年,在村里、街道的帮扶下,王志刚扩建猪场选址、用地一路绿灯,投资40万元扩建猪舍210平方米,砌筑围墙60延长米,猪舍面积达到800平 方米,可育肥猪500头,养殖形成了规模化、规范化。如今,养殖基地的基础母猪数量 50头,种猪8头,存栏猪300头,每年可出栏150头到200头猪,产值达45万多元。

我们到孙家堡子街道野猪养殖基地采访,时值 中秋佳节期间,王志刚一家人都在忙活,还请了不少村民帮忙,案板上刚杀的、收拾好的野猪有19头。来买野猪肉的人有买十几斤的,有买二十几斤的,有买整猪 的。还有的人来买,王志刚不卖,买者不解,王志刚解释说,那些买猪肉的都是事先定好了,我们是按预订数量杀的猪,案板上的猪肉都有主了。噢,他这么一说, 我们也明白了。

王志刚介绍说,如今基地里大头种猪卖到1万多元,小头种猪卖到2000元,大头肥猪卖到4000元。他们除了卖鲜猪肉,还把猪肉冷冻后包装,销往长春、松原、公主岭和山东等地,产品供不应求,特别是每年的几大节日,是最忙活的,以后还得扩大养殖规模、增加人手。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