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返乡农民工带动4000多农户养香猪

时间:2011-08-18

  杨老三向香猪养殖基地老板杨智领养香猪

  人民网榕江8月15日电 8月14日,记者在榕江县计划乡加两村看到,一排排猪舍里养的全是香猪。“我家这窝香猪一个月后就可以卖了,至少收入5000元。”正在给香猪喂食的苗族妇女潘老窝乐呵呵地说。

  养殖户杨老三告诉笔者:“我家过去养过香猪,后来价格不好就不养了,杨老板来这里办香猪基地后,打通了外面的市场,香猪价格从每斤5块涨到20块,看着心红,今年又开始养香猪了,计划要养到5头母猪。”

  “在榕江县月亮山区,像潘老这样的香猪养殖户有4300多户。”月亮山香猪养殖基地老板杨智告诉笔者。

  榕江青年杨智在外打工过程中了解到香猪良好的市场前景,2009年3月返乡创业,到被称为“中国香猪之乡”的榕江县月亮山区计划乡建立香猪养殖基地,并以“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养殖香猪,不到两年,香猪俏销重庆、云南、湖南等地,供不应求。

  为了让更多农户加入香猪养殖行列,并吃上“定心丸”,杨智与养殖户签订香猪养殖及收购合同。合同规定,农户养殖的纯种香猪保护价为每斤8元,市场价低于保护价时按保护价收购,市场价高于保护价时按市场价收购。

  正是杨智的带动,月亮山香猪养殖规模不断扩大,香猪养殖已成为农民增加收入的主要渠道。据了解,目前已有计划、八开、定威、兴华、水尾等乡镇4300多农户加入订单养殖香猪行列,养母猪5头以上的有2600多户。

  杨智在给基地里的香猪喂食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