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小兔子变大产业 村民一年收入40万

时间:2011-05-09

  四川在线消息 “我去年1万只兔子就卖了40多万元,养兔子真的划得来。”5月5日,筠连县联合乡革新村村支部书记郭仕勇边给兔子喂草边告诉笔者,在他的引领下,肉兔养殖产业很受村民欢迎,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了养兔行业。



  “这是‘加利福利亚’兔、这是‘比利时’兔、这是‘花巨’兔……”在郭仕勇新建成的养殖场里,刚引种来的2000多只“花巨”肉兔已经适应了新的环境,在津津有味的吃着草料。“全村共发展养兔大户6户,加上其他的分散养殖户,预计今年全村可出栏肉兔10万只。”郭仕勇对肉兔养殖产业充满信心。



  据郭仕勇介绍,去年村上成立了养兔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了格蔸坝(革新村所在地小地名)生态兔商标后,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了养兔行业,为确保兔农在建圈舍、购兔种、饲料、疫苗及销售上有保障,减少养兔风险,乡上多次邀请市县畜牧专家到村上开展技术讲座,同时派养殖大户到省、市、县参加技术培训,大大提高了兔农的养兔技术。



  在销售方面,村上组建了专业的销售团队,在巩固本土市场基础上,积极辐射周边市县,目前已成功打通了内江、自贡等地的销售市场。



  近年来,筠连县联合乡在调整产业结构方面大力宣传“小兔子、大产业、投资少、见效快”理念,积极支持发展肉兔养殖产业,为群众寻求新的致富项目,促进农民增收。



  “村民养兔的积极性很高,下一步我们将把革新村‘合作社+农户’的养殖模式在其他适宜的村进行推广。”联合乡分管农业的副乡长告诉笔者。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