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血橙林下养鸡 日进千元

时间:2010-12-07

 “今天早上刚运了五六十只鸡走,半年前进的那一批鸡苗已卖得差不多了,这不我儿子又买鸡苗去了。”11月26日,宜宾市翠屏区李端镇新庄村四组村民罗华鸣在清点林下的乌骨鸡。

  “林下养鸡投资较少,风险较小,见效较快,收益比较可观。”罗化鸣概括了林下养鸡的好处后,又给笔者算了笔账:“我和儿子是2008年开始发展 林下养鸡的,共投资了三四万元,半年的养殖周期下来,总体的成活率达到95%,当时鸡的价格为每斤10元,平均下来每只鸡能卖到46元左右,第一批鸡卖了 后前期的投入就基本收回来了。不过因为没经验,没有及时补苗,还出现过一段时间的断货现象。现在我们有经验了,采取流水线的供货方式,每天大概出栏五六十 只鸡,以现在18元左右一斤的价格算,我们每天的收入都能达到三四千元。此外,母鸡下的鸡蛋也能带来一些收入。”

  罗化鸣还告诉笔者,不仅是养鸡的效益可观,而且他的血橙也因此增产,“以前每年我的血橙大概要收1万斤,发展橙树下养鸡后大概能收1.2万斤,而且减少了除虫除草等人工成本,化肥也由原来的施三次改成施一次。这又是一笔收入。”

  销售是一个重要环节,罗化鸣与儿子罗勇不仅靠着传统的方式联系销售,还在网上发布消息并且收到成效。最近,就有乐山的客户找到他们,每次都要拉一两百只鸡走。

  目前,罗化鸣已把附近的荒山承包下来,准备进一步扩大规模。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