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谭万国养肉鸽45天见钱

时间:2010-07-25

    养鸽子一年了,盘山县甜水乡甜水村农民谭万国的日子真像喝了甜水一样越来越甜,他告诉记者,他养鸽子45天就“见钱”了,而按目前的市场行情估计,平均每对鸽子每年净挣200元没问题。 

    他2002年到北宁市花4000多元购买了“白羽王”、“落地王”、“北京红”、“银王”等250对种鸽,并拿出2万余元建起了一个鸽舍 开始养殖肉鸽。老谭介绍,这鸽子挺好养活,而且养殖成本也不高。他说:“鸽子吃食不挑,喂点玉米、高粱就可以了,只要每天喂2—3遍饲料,保证鸽子吃饱就 行。一般1个月以上的大鸽子一天需要50克饲料,一个月也就需要40克饲料,一只鸽子从孵出到出售需要饲料成本5元左右。”据老谭介绍,每对鸽子一年可以 繁殖7—8窝,最多能达到9窝,每窝大约有两只,每对鸽子一年下来就能繁殖14—18只。另外鸽子的孵化期大约是18天,幼鸽再长27—28天就能作为乳 鸽出售,每对售价为35元,从孵化到“见钱”整个过程也就45天;而再长2个月左右的鸽子就可以作为种鸽出售,每对售价60元。就算250对鸽子可以年产 鸽1750对,除去成本,一年下来纯收入能达到4万多元。  

    目前,尝到甜头的老谭正准备扩大养殖规模,而甜水村也有30多户农民在他的带动下养起了肉鸽。老谭说:“以后咱村养鸽的规模大了,就联合起来办个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那时候咱村经济也能随着‘养鸽’热越飞越高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