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河南老农养殖梅花鹿,致富又治病

时间:2010-07-17

  在河南商丘的民权县,有个占地20亩的梅花鹿养殖场,每年这个时候,鹿场的主人李心鑫夫妇在喂鹿时,都会打起100个精神严阵以待,因为,这个 季节正是梅花鹿的发情期。

  在这个梅花鹿养殖场里,一共有200多头梅花鹿,市场价值200多万元。但这些温顺的梅花鹿在发情期却是异常的凶猛,为此李心鑫夫妇没少吃苦 头。

  李心鑫向我们介绍说:“在梅花鹿的发情期,公鹿看到人会异常的敏感,看到人进来就会冲过来顶,为什么呢,它认为你来抢母鹿了,打个比方来说就像 人吃醋是一样的。”

  现在,李心鑫通过社会认养梅花鹿、经营鹿茸鹿血,创造了财富,然而说起自己与梅花鹿的缘分,就不得不提到李心鑫的儿子张斌。张斌今年只有20 岁,两年前他得了强制性脊柱炎和股骨头坏死病。一次偶然,李心鑫得到一个治疗股骨头坏死病的偏方-食用鹿茸血。虽然朋友提醒她偏方都是因人而异,她却坚持 想试一试。然而去药店询问了价格后,使李心鑫这刚燃起的一丝丝希望又破灭了,为给儿子治病早已背负上十几万债务的她实在不能常给儿子买鹿茸血。就在她万分 沮丧的时候,她的脑子里蹦出一个念头--"我为什么不饲养梅花鹿呢?"

  两周后,李心鑫下了个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决定,她卖掉了家里一百多平米的房子,通过朋友的帮助,从北京九鹿鹿业一次性购进了40头梅花鹿鹿。九 鹿鹿业的刘总得知李心鑫家里的情况后对她尤为照顾,得知李心鑫的儿子行动不便身边不能没有人照顾,刘总专门派了场里最好的技术人员到李心鑫的梅花鹿场教授 技术。

  如今,李心鑫饲养梅花鹿已经两年多了,40头鹿收效后,又从九鹿进了一百多头梅花鹿,现在她已经拥有了大大小小200多头鹿。李心鑫凭着自己的 努力和九鹿的技术支持,不仅还清了儿子生病欠下的债务,更依靠鹿茸血治好了儿子的病,在医院检查后,连医生都惊讶不已,儿子的病虽没好彻底,行动却已与常 人无异。李心鑫现在不仅是一个健康孩子的伟大母亲,更是一个成功的梅花鹿养殖专家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