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特种养殖

金钱龟的繁殖技术_金钱龟吃什么_石金钱龟养殖技术

时间:2016-06-25

石金钱龟养殖技术

1、清塘消毒:放养前把池塘内与养殖无关的一切杂物彻底清理掉,然后用碘制剂按产品说明要求进行消毒,消毒1天后布置好养殖设施,并注水到标准水位,移栽水草后就可放养龟种。

2、龟种放养:龟种规格最好在200~300克/只之间,放养密度为6只/米2,龟种放养前用1%食盐溶液消毒5分钟。放养时把龟种放到鲜活饵料台上,任其自行爬入水中,放养后立即用新鲜的淡水小鱼进行诱食。

3、饵料投喂:饵料最好采用人工配合膨化饲料和鲜活淡水小鱼,一般上午投喂膨化饲料,下午投喂鲜活淡水小鱼。若是冷冻的鱼一定要彻底化冰后再投喂,投喂前最好用1%食盐溶液消毒。人工配合膨化饲料要求投喂在网栏里,鲜活淡水小鱼投喂在饵料台上,不要投入水中。投喂量开始为龟体重的3%,形成吃食习惯后可根据当时的天气情况和前餐吃食情况灵活增减。每天投喂2次,早上7时、下午5时各1次,一般要求投喂后1小时把剩余的饵料捞出。

4、水质管理:养好水草后,水质一般不会有大的问题,水草最好是水浮莲或水花生。但当水体pH值低于7时,要用生石灰按每立方米水体50克的量化水泼洒调节。

5、巡塘管理:巡塘是为了充分了解养殖情况,主要观察水质变化、水草变化、设施状况、龟的吃食和活动情况,发现异常要及时分析处理。如发现池中水草被大量采食,说明饵料中维生素含量不足,这时可添加有多维的软颗粒饵料进行补充,如发现有发病苗头,应有针对性地投喂中草药药饵,如发现设施损坏,应及时维修。此外,还要做好巡塘记录。

6、疾病预防

①选择健康的个体。

②勤换水、刷箱体,保持水质。每次换水时用盐擦刷箱体,换水后可放入少量的盐(盐的比重以人口尝感觉不出咸为准)。绝对反对盐的比重过大!或者龟受病后“泡盐水”!就象人受伤后,没有用盐水泡创面的。龟体创面可定期用盐水清洗后,然后再放入清水中或干养。

③每次换水时,可用牙刷轻轻擦拭龟背、腹甲,既有清洁龟体的作用,也可增强人、龟之间的互动。红霉素软膏是好东西!也可定期用它擦拭龟甲,对防治腐、烂甲有奇效,总而言之,宠龟疾病的预防关键在水质。

上一页2/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