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暑期对抗:蛇乡会蛇(1)(20130808)

时间:2013-08-09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暑期对抗:蛇乡会蛇(1)(20130808)

  福建是个蛇多的地方,福建的简称闽,就是因为古闽人崇拜蛇,常将蛇供奉在门内。今年的暑期,主持人将带领三个对蛇非常感兴趣的大学生,一起来到蛇乡武夷山,在这里主持人将与三个大学生一起观蛇、探蛇,参加与蛇有关的比赛。在与蛇的亲密约会中,让人们更了解蛇,也为学生的暑期生活添点彩。

  在这期节目中,三个大学生将分别进行脖子挂蛇赛、斗蛇解说赛和蟒蛇洗澡赛等三个小环节。节目主要涉及黑眉锦蛇,眼镜蛇和蟒蛇。通过既安全又有趣的的规则,让三个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与蛇的“亲密”约会中。而在与蛇有趣又惊险刺激的接触中,还要参与的学生了解到如何抓蛇,蛇的毒性,遇到蛇怎么办,以及与此有关带来的蛇效益等。增加学生对蛇的了解,也展示蛇的各种利用。

  节目每个环节结束后,将根据比赛排名给每个选手打分,最后夺冠者将有一定的蛇产品奖励。节目共分两期,这是第一期。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