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每日农经]搭配卖的五彩葡萄(20120919)

时间:2012-09-20

CCTV7每日农经视频:[每日农经]搭配卖的五彩葡萄(20120919)

  栾祥:秋风送爽,葡萄飘香。眼下,又到了葡萄丰收的季节。

  李含晔:说到葡萄啊,我比较有发言权。

  栾祥:你有发言权?为什么?

  李含晔:因为我觉得哪儿的葡萄都没有我们新疆吐鲁番的葡萄甜。

  栾祥:哦,忘了新疆是你家乡。

  李含晔:我们新疆好地方……

  栾祥:你也别太特意,现在我们这儿的葡萄也不一定就比你们新疆的差。

  李含晔:那我得去看看。

  江苏省溧水县傅家边村山清水秀,风景优美。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梅花山,秀丽的湫湖竹海,还盛产水果。被人们称作花的世界,果的海洋。光是葡萄就有几百亩的种植面积,年产量高达几十万公斤。金秋时节,果实累累,挂满枝头。

  李含晔:哇这么多葡萄,没想到这么壮观啊。

  栾祥:那可不,我告诉你光这一个基地就50多亩。

  转了一圈,小李发现除了挂果多,长势好外,这儿的葡萄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李含晔:刚这葡萄也尝了,甜倒是挺甜,品相也不错。单要是说有多特别我觉得还差那么一点点。

  栾祥:小李,你看,那些葡萄就是人家订货的,下午就发出去了。

  李含晔:这送的是什么葡萄?

  栾祥:五彩葡萄。

  李含晔:五彩葡萄?

  经营者 张伟:五彩葡萄在我们这儿卖得是相当好的,来购买的游客也非常的多,并且团购也很多。

  五彩葡萄是什么葡萄啊?小李还真是头一次听说,难道会是花花绿绿的葡萄?

  李含晔:师傅能打开看一下吗?

  经营者:当然可以了

  李含晔:哦 原来这就是五彩葡萄啊。

  原来五彩葡萄就是将红色、紫色、黑色、绿色以及黄色的葡萄搭配在一起呀。

  经营者:你可别小看我们的这儿的五彩葡萄,经过我们的组合搭配,确实给我门带来相当好的收益,比传统的比传统的销售方式确实要好得多。

  经营者:我们这一盒有五串一串有1斤多,这一盒有6斤多 。我们卖价90-100元1盒,如果说单个卖1斤也就是10多元,这样我们能多赚10-20元。

  据了解,这五彩葡萄之所以好卖是因为它色彩多样,更加吸引消费者眼球。

  消费者:这样的卖法挺有创意的。

  消费者:见的不多。

  消费者:看到它就有想吃的欲望。

  消费者: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品种,味道也应该不一样吧。

  栾祥:小李啊,你看这种粉得发红得葡萄叫红地球葡萄,也就是咱们常吃得红提。

  李含晔:我说呢这么眼熟,那这个呢?

  栾祥:这个叫魏可,这个有点红得发紫。

  李含晔:这个我知道,叫夏黑。对吧?绿色的,这个我还真不知道,赶紧告诉我吧。

  栾祥:它得名字有点绕口,叫白罗莎·里奥。

  李含晔:这个黄的呢

  栾祥:它名字比较好听,叫贵妃玫瑰。你来尝尝

  李含晔:那我就不客气了,又甜又脆。

  红提被称为葡萄之王,这种葡萄果穗大,整齐度好, 肉质坚实而脆,细嫩多汁,香甜可口,风味独特。平均含糖量约16%,亩产1500公斤。而紫色的魏可葡萄拥有与红提一样脆硬的肉质,不同的是这种葡萄的果肉更有韧性。含糖量与红提相仿。它虽然品质不错,但产量并不是很高,亩产约1200公斤左右。

  李含晔:黑的,皮儿特脆,有种淡淡草莓味。

  夏黑葡萄属无核葡萄,这种葡萄果穗为圆锥形,果实近圆形,有着独特的果香。它的含糖量高达20%,亩产1000公斤左右,树势强健,抗病性强的。而鲜绿色的白罗莎。里奥葡萄表皮光洁,皮儿薄,口感爽脆,酸甜可口,含糖量适中,约18%左右,亩产在1250公斤左右。

  李含晔:再来个大个儿的。恩,这个不得了,太甜了, 而且有种淡淡的玫瑰香味。

  贵妃玫瑰葡萄果粒大,平均重约10克,这种葡萄味甜,有浓玫瑰香味。它的含糖量近20%,但因甜度高,酸度低,所以吃起来感觉味道更甘甜。亩产约1000公斤。

  江苏省溧水县傅家边村葡萄种植基地 负责人 李佰健 这些品种都是从上百个品种选育适合我们这个地区的最优良的品种。我们的葡萄从表面上看是五彩缤纷的,从口味上品尝有不同的风味、口味,糖分有高糖、中、低糖分。

  葡萄这么一搭配是不是很有新意呢?将不同颜色和口味的葡萄搭配出新的花样促进销售,增加卖点。

  江苏省溧水县傅家边村葡萄种植基地 负责人 李佰健 我们傅家边的葡萄规模比较大,品种比较多。一般都集中再八月底九月初上市,为了缓解难销售压力和降价风险,我们就想把不同颜色的品种搭配在一起。

  傅家边村选育的葡萄品种优良,颜色不一,各有特色。但是它们却有一个不利于销售的弱点,那就是这些葡萄均在一两个月内纷纷上市,极为容易造成销售不均的情况出现。

  江苏省溧水县傅家边村葡萄种植基地 负责人 李佰健 所以要求我们变出新的花样来吸引游客眼球 , 刚开始上市的时候看的比较多,后来从一天几箱几十箱到现在几百上千箱。 去年销售十几万箱,收入上千万元,比传统的销售模式销售额增加了20%。

  将不同颜色的葡萄搭配起来卖真不愧是一种提升效益的好思路,这样不仅可以缓解集中上市带来的销售压力还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口味需求,又能获取好效益。真是一举多得。

上一页1/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