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酷似美国蛇果的苹果(首播2011.09.08)

时间:2011-09-02

  红色象征喜庆、热烈和温暖。红色水果除了颜色外还有诸多益处。不仅口感好,甜度好,还具有抗衰老的功效,比如 莲雾、草莓、樱桃、红苹果等。可一般我们常吃的红苹果的品种多数红黄相间,而甘肃省天水市却有一种外皮全红、有着 亮红喜庆颜色的花牛苹果,不仅长得像美国蛇果,还具有外型美观、肉质细密、松脆、汁液多、香味浓郁的特点。花牛苹 果不仅颜色鲜红,连市场销售也是红红火火呢。花牛苹果生长地区海拔较高,山多川少,大部分果园位于山地,土层深厚 ,光照充足,年日照1700到2300小时,雨水适中,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有利于果实正常生长和糖分的积累,而更有 利于的是果实着色。花牛苹果上市时间适逢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比富士苹果早上市一个月时间,同时 ,近几年美国蛇果由于其生产成本太高,生产严重萎缩,国内外许多市场逐渐被花牛苹果所占领。如北京、上海、深圳、 广州等国内高消费市场和俄罗斯、东南亚、西欧等国际市场消费美国蛇果量逐年在减少,而花牛苹果已相继进入了他们的 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且销量在逐年增加。随着消费者对花牛苹果需求量的日益增加,果品价位逐年走高,卖到每公斤7 元左右。

  现在花牛苹果已被喻与美国蛇果、日本富士齐名的世界3大著名苹果品牌,是中国在国际市场上第一个获得正式商标的 苹果品种。2004年“首届中国(深圳)国际水果及技术展览会”上还获得“水果状元”及“最受深港地区消费者喜爱的系 列水果品牌”。那么,天水农民是如何种植出如此亮红的苹果,又是如何通过苹果的生产、加工、销售将市场带火、实现 增收的呢?本节目将去种植基地、市场、加工厂一探究竟。

首播: CCTV-7 09月08日 21:47
重播: CCTV-7 09月09日 13:22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