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俏销的紫山药 亩产值一万元

时间:2011-12-31

 

  近几年,一些紫色食物悄然走上我们的餐桌,这些“红得发紫”的食物可不是徒有漂亮的外表,营养专家眼里,这类食物含有超强的抗衰老成分。但是黄皮白肉的山药咱们常见,这紫色的山药,您见过吗?

志鹏:是啊,别说您了,就连我天天走基层,跑农村,也都没见过这个紫山药。

配音:那怎么办?

志鹏:怎么办,办法就一个 ,咱找啊。

云霄县的马铺乡是种植山药的专业乡,山药的种植面积有1万多亩,小孙一路打听到这儿,会如愿找到紫色山药吗?

志鹏:老乡您好。

种植户:您好。

志鹏:您种的是山药吧?

种植户:是啊。

志鹏:您看,还真没错,让我找着了,那这种的是紫山药吗?

种植户:白山药。

志鹏:我看,长的倒是不错,您知道这附近哪有紫山药吗?

种植户:有,底下。

志鹏:那边啊。

志鹏:这个就是刚刚挖出来的紫薯,不是紫薯啊,是紫山药,您看这个外形是有点像紫薯吧,但是紫薯可没有这么多的须子,您看这个我把它切下点,里面也是紫颜色的,最关键,您用手摸它的断面这上面有粘液,紫薯可不是这样的效果。

云霄县农业局 高级农艺师 陈天佑:这个品种是从台湾引进来的,属于薯蓣科薯蓣属,红皮红肉的一个品系,它在台湾叫做红薯,我们本地人把它称为紫山药。

紫山药的块茎肥大,单个块茎重500克左右,最大可以达到3000多克,可以说是山药家族中的大块头了。这紫山药和白山药的块茎差别着实不小,那露在土壤外面的藤蔓和叶片差别大吗。

种植户:紫山药的叶片比较大,还有它会自然生长出一点红色的。

志鹏:您看在叶柄,靠近叶片的位置,有一块红颜色的,而普通的白山药,叶柄就是绿色的,而且叶片的大小也不一样。

志鹏:从生长的情况,能估算出底下的产量怎么样吗?

种植户:123根,这个肯定有3~5斤。

志鹏:那咱挖开看看,验证一下,看这个说法对不对。

种植户:行啊,马上挖。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