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都市白领开毛衣店,仅一年时间收入20万元

时间:2018-12-28

张卡虽然年纪轻轻,但是本人却是技术大佬。在她的店里聚集着6位织毛衣的高手师傅。

近年来,受到市场上品牌毛衣的挤压,毛线店的生意一直不景气。“想要织毛衣的人并不少,关键是好老师不好找。如果让顾客DIY,卖毛线没准儿会再火一把!”心眼儿活泛的张卡,一年前开始经营编织坊时就立下规矩:顾客只要买毛线,就可以免费接受编织师傅们手把手的指导。

虽然编织坊所在的位置让顾客感到偏远,但张卡仍很庆幸当时的选址。“每到周末,店内20多名老学员,会让这间120平方米的店铺略显局促。”她说,如果把店铺开在三环以内,面积至少要减少三分之二。

店里专设的休闲编织区就占了五六十平方米。不论顾客是新手,还是有基础想学新织法的,编织老师都会亲手演示。“顾客里大学生、白领、家庭主妇占了95%;还有5%是准备给妻子或女友‘送温暖’的男士。”张卡说,“这比送玫瑰花更显得有情意。”

由于生活节奏的不同,编织坊在平时和周末接待的顾客类型也不尽相同。年轻白领和在校大学生通常周末会来报到。“围巾对手工的要求较低,很适合初次接触编织的人,一星期就能织好。”张卡指了指坐在沙发上忙活的三位中年妇女,“老顾客一般喜欢复杂点儿的,比如披肩、小孩衣服什么的。”

张卡介绍说,相对于国产毛线的价格,编织坊中销售的进口毛线价格要贵出一半,最贵的一团彩染毛线96元,通常织一条围巾的成本不超过200元。对于无暇织毛衣的上班一族,编织坊的师傅可以亲自上阵。

开业一年间,编织坊获得了近20万元的收入,利润率更是超过了20%。一向谨慎经营的张卡也有了今年开分店的念头。

在她看来,想让自己的品牌走的更远就必须在质量上下功夫,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织毛衣是一门传统文化,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去学习和传承,这样此技术才不会失传。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