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共享农业”有戏吗?日本Ma farm已经拿到了软银的投资!

时间:2017-07-13

Ma farm 设计了一个“农园土地租赁经纪”平台,闲置农地的人可以上网登记自己的土地位置,想租赁土地的人可以在平台上搜索,目前还不能自动成交,因为日本的相关手续还是比较复杂,而且拥有土地的农民也不会很信任要租地的客户。

这时 Ma farm 作为一个专业的“第三方”就会提供撮合甲乙方合作的“经纪”工作,使交易变得简单、顺畅。而每撮合一笔交易,Ma farm 或获得每笔 50 万日元的手续费。通过互联网,Ma farm把这些长尾需求有效聚合起来。因为越是复杂交易,越需要中介、平台的专业化服务,并取得交易双方信赖。

“共享农业”有戏吗?日本Ma farm已经拿到了软银的投资!

看到这里,大家都会认为这不就是“开心农场”嘛,在国内早就不新鲜了,不少农场都曾经尝试过提供这项服务。但是你有没有发现,真正能把这个模式坚持下去少之又少,很多农场都是玩个概念,雷声大雨点小。这里面除了专注之外,更要有解决模式中的难点的能力与智慧,比如信任度、技术支持、会员管理、信息平台建设等,而ma farm正是有了一个相对合理的解决方案,也就建立了一个可循环的生态模式。因而,Ma farm 还获得了软银的投资,未来“共享农场”会成为新一股全球潮流吗?

7月22-24号,孙老师将在农学谷的课堂上从专业的视角分享刚结束对日本休闲农业的考察,同时,现场将手把手演示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课堂。可报名由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主办的《休闲农业经理人培训班》(2017.7.22-24 北京 农业部北办公区)另有由农业部领导亲自授课,行业内实战专家全面解析休闲农业的发展,休闲农业新农人,抱团互助。报名联系谷老师:woaoa11。

农学谷(WOAOA)最有温度的新农人社群

上一页2/2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