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2017年,这三类农民可能会损失惨重!

时间:2017-06-29

自古以来,农民种田虽然辛苦,但一年劳作下来,如不遇大的自然灾害,吃的问题基本可以解决,虽然不富裕,也没有什么风险。随着市场经济时代的到来,农村的传统种植已经被淘汰,农村里出现了各种养殖专业户,田间地头各种经济农作物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也出现了很多优秀的农业领头人,他们通过努力发家致富。但由于农村跟风的现象严重,什么赚钱,大家都一窝蜂跟着种什么,造成农产品过剩,而导致丰产不丰收,农产品价格也不理想。今年这三类农民就亏得血本无归。

2017年,这三类农民可能会损失惨重!

1、种菜的农民

莲花白,又叫做包菜,它口感好,存储时间长,长途运输破损率低,深受顾客的青睐。往年到了上市季节,一般最低价格都在四五角钱一斤,去年年底甚至达到了一元一斤的价格,可目前它一斤的批发价却只有7分钱,细算下来,不算搭上的成本,一亩地还要赔上一千多元。菜农们真是欲哭无泪,无奈之下,有的只好把它打碎在地里,真让人心疼。

2017年,这三类农民可能会损失惨重!

2、养鸡的农民

入春以来,全国大范围的禽流感,让人们谈鸡色变,再加上鸡蛋的供应量激增,鸡蛋价格一直处于低价状态,最低价格一块多一斤,这个价格连饲料钱都捞不回来。规模大一点的养鸡场,一天要赔上一两千元,持续小半年的低价,细算下要赔进去多少?不少的养殖户只能忍痛将产蛋高峰期的鸡进行处理,这样损失可想而知。

2017年,这三类农民可能会损失惨重!

3、种蒜的农民

蒜的价格近几年人们的关注度比较高,蒜的价格也是一直居高不下。有的网友在网上戏说,当今土豪识别的标准就是看你是否有蒜味,吃得起蒜的人才是土豪。“蒜你狠”这个戏称在网上或生活中非常流行,正因为如此,激发了农民种蒜的热情,大家争相种植,导致今年大蒜面积大幅增加,如是恶性循环就出现了增产减收的现象。鲜蒜的批价降至一元以下,有的地方甚至滞销,蒜无人问津。曾经看到一个报道,一个农村妇女为了种蒜赚钱,瞒着在外打工的丈夫贷款10万元,最后血本无归,丈夫回家要离婚。

农民朋友,种植千万不要盲目跟风,一定要搞好市场调查,投资有风险,种植也有风险。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