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圣诞节想吃火鸡肉-你需要先养几只火鸡

时间:2016-12-25

圣诞节,西方传统的节日,中国的商家为了销售商品,不停地在媒体宣传圣诞节的概念,我们虽然不过圣诞节,但是也能强烈地感受到圣诞节的气氛,但是,你们知道美国人过圣诞节的时候,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菜肴是什么吗?

没错,就是——烤火鸡。烤火鸡不单单是美国人圣诞节餐桌必不可少的菜肴,在很多重要节日中,它也是必不可少的大菜。

圣诞节想吃火鸡肉-你需要先养几只火鸡

火鸡 ,又名七面鸟或吐绶鸡 ,是一种原产于北美洲的家禽 。火鸡有两种 ,分别是分布于北美的野生火鸡和分布于中美洲的眼斑火鸡 。现代的家火鸡是由墨西哥的原住民驯化当地的野生火鸡而来 。火鸡是美洲特产 ,在欧洲人到美洲之前 ,已经被印第安人驯化 。因为欧洲人觉得它的样子像土耳其人的服装 :身黑头红 ,所以称它为 “土耳其 ” 。

圣诞节想吃火鸡肉-你需要先养几只火鸡

我国饲养火鸡的历史很短 ,特别是大群饲养和工厂化饲养时间更短 。根据近些年来的饲养情况看 ,火鸡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 ,具有耐粗饲 ,抗病力强 ,易饲养等优点 。

火鸡的饲养

饲养火鸡不需要严密的鸡舍 ,从而使火鸡养殖投资少 、成本低 。在不十分寒冷的地区 ,火鸡可以饲养在简易的棚舍里 ,成年火鸡耐寒性强 ,无论在山区还是平原 ,火鸡都可以安全越冬 。饲养管理设备较简单 ,既适合工厂化大规模饲养 ,也适合家庭散养 。

饲养火鸡的常用饲料包括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矿物质饲料和维生素饲料等。

能量饲料包括:谷物类(玉米、小麦、大麦、高粱、稻谷等),糠麸类(小麦麸、米麸),糟渣类,块根、茎和瓜类。

蛋白质饲料包括:豆饼(粕),花生饼,菜籽饼,鱼粉,蚕蛹粉,肉骨粉,血粉。

矿物质饲料包括:食盐,贝壳粉,石粉。

维生素饲料包括:青菜类,牧草类,水草类。

除了以上一些饲料外,如果想把火鸡养得更好,可以在喂养的时候添加适量的营养性添加剂,不过,这就有悖天然养殖的理念了,而且如果是自己也要吃的,更加不建议使用添加剂了。

火鸡的营养价值。

火鸡肉嫩味美 、口感好 。火鸡肉和其他肉类产品比较所含蛋白含量甚高 ,蛋白质含量平均达 30.4% ,腿部肌肉的蛋白质含量甚至高达34.2 % ,比牛肉 、羊肉 、猪肉和鸡肉都高 ,而脂肪含量则低至21% ,且胆固醇含量低 ,被美国营养学家推崇为高蛋白 、低脂肪的 “超级营养食物 ” 。此外 ,火鸡蛋质地细嫩 、口感劲道 、蛋香浓郁 ,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卵磷脂 、脑磷脂等营养物质 。

火鸡肉富含色氨酸和赖氨酸 ,可协助人体减压力 、消除紧张和焦躁不安等症 ,对头晕目眩 、脾胃虚寒 、食欲不振 、久病体虚 、腰膝乏力等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是一种天然的营养滋补佳品 。

虽然,我国没有过圣诞节的习俗,但是我们却可以选择饲养几只火鸡,在重大节日的时候,用火鸡代替传统的鸡、鸭、鹅肉,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