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海宁成功创建桑黄人工栽培基地

时间:2016-06-20

    2月18日,浙江省农业厅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吴海平研究员、周金钱研究员,省蚕桑研究所所长计东风博士和吕志强研究员等一行来到我市袁花镇红新村桑黄人工栽培基地指导。该基地是省农科院与我市开展院市合作的一项高效生态循环项目,由省蚕桑研究所提供桑黄菌种和人工栽培技术,海宁宏欣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当地丰富的桑树枝资源实施规模化栽培,省蚕桑研究所2名专家常驻海宁,进行关键技术操作及现场指导。目前已完成接种18万棒,桑黄菌棒发菌良好,并分批移入大棚培育。 

海宁成功创建桑黄人工栽培基地


    吴海平指出,海宁成功创建桑黄人工栽培基地,是农企、院市紧密合作及农业转型升级、蚕桑综合利用深度开发的结果,下一步要积极开拓市场,实现效益转化。计东风强调,省蚕桑研究所将继续做好技术服务工作,提高桑黄产量,确保产品品质,协助市场对接,促进桑黄产业发展及市场化进程。 
    针对我市蚕桑产业萎缩的现状,吴海平认为,海宁蚕桑作为历史经典产业,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曾有较高经济地位,有责任做好传承和保护工作。吴海平、计东风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长啸村农光互补食用菌示范基地。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