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粮畜果良性循环,特色作物异军突起,互联网+农业初见成效

时间:2016-04-22

且末县围绕“稳粮、调棉、拓草、促畜、强枣、兴设施农业、扩特色”的农业发展思路,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措施,既保证了粮食安全,又实现了农民增收。县财政拿出资金,补贴正、复播玉米,引导农民种植玉米,为畜牧业发展提供饲草料,同时也为林果业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有机肥,保障了且末红枣品质。

充分利用当地优势资源,大力发展以色素辣椒和高原香蒜。一是以合作社为平台,2013年引种色素辣椒,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民”的模式,入社农民百余户,种植色素椒面积近万亩,增加了农民收入,为当地种植业调整提供了选择。合作社带头人主动到四川郫县等地生产豆瓣酱地区调研,与下游企业对接,按客户要求组织辣椒生产。二是发展高原香蒜,实施产业扶贫。高原香蒜种植在库木拉克乡江尕勒萨依村,平均海拔高,平均单产高,效益好。三是阔什萨玛特乡在全县率先开展了电商、微商销售模式试验,2015年5月建成电商基地,引进果珍心疆果业、戈壁枣业公司和1789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入驻。目前,基地网上销售已突破100万元,培养了一批懂得网上销售的新型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35人,销售红枣150万吨。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