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一个女大学生 千余七彩山鸡

时间:2015-11-17

  在阳店镇凤凰峪峪口的地方有一片杨树林,千余只美丽的七彩山鸡在林间嬉戏,它们的主人是一位女大学毕业生,她叫王萌。

  今年27岁的王萌是阳店镇杜家沟村人,5年前她从江西艺术学院毕业,爱好音乐和舞蹈的她毕业后进入云南一家公司,从事高尔夫球管理工作。因为工作轻松,薪酬高,她成了别人羡慕的对象。然而“好景不长”,两年前性格有些倔强的她毅然辞掉了许多人都羡慕的“差事”,回到家乡进行创业

  “我觉得在农村发展大有前途,因为从小就喜欢养殖业,经过前期多方考察,发现养殖七彩山鸡效益可观,所以就选择了这个行业。”王萌一边说一边准备饲料。王萌的养殖场离村子还有二里地左右,条件非常简陋,两间旧平房内除了一张床和简单的生活用具外就是饲料,门口两只捡来的小狗和一只小猫是王萌的“伙伴”。看上去柔弱清秀的王萌很熟练地为七彩山鸡喂水和饲料。“水里要添加维生素,提高鸡的免疫力。山鸡好斗,所以我给它们都带上了眼罩。这里养的几只鹅是驱赶黄鼠狼保护山鸡的……”学习音乐和舞蹈的王萌谈起养殖来俨然一副专家的样子。

  采访得知,王萌选择在农村创业的想法一开始就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在父母眼里,王萌就是一只从农村飞出去的“金凤凰”,就应该在城里工作,再回农村来养鸡实在是难以接受。所以养殖场开办两年来王萌父母的态度是不支持、不帮忙,开办养殖场的10万元启动资金是王萌在云南工作时积攒的积蓄。白天只有王萌一个人在养殖场忙碌,晚上自家一位亲戚在这里看护。

  在养殖的过程中,她自己学习配料、防疫,向有经验的养殖专家请教,在网上找销售路子…… “创业就要付出,只要辛勤地付出,总会有回报。”王萌脸上露出一丝和年龄不太相符的刚毅和成熟。去年,她精心饲养的第一批七彩山鸡销往南方的一些城市,虽然没有多大盈利,却让王萌增添了不少信心。“下一步我准备扩大养殖规模,一部分做商品鸡,一部分做蛋鸡。还可以把鸡肉和鸡蛋进行深加工,把七彩山鸡的毛做成标本,结合现在全市正在发展大旅游,这些可以作为旅游产品销售。”王萌对养殖七彩山鸡的创业梦充满信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