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迷你小香猪”,长到1000斤!

时间:2015-01-05

  江苏盐城阜宁县阜城镇合利社区一名养殖户4年前收到上海一位朋友赠送的两头可爱的迷你猪,而今竟然越长越大,现在的体重已经超过了1000斤。留还是不留,猪的主人曾经为此很烦恼,昨天他表示将继续养下去,直到打破世界纪录。

  这位养殖户名叫姚绍君,是当地一家鳄鱼养殖基地的场主,四年前上海农场一位朋友馈赠了他两头“迷你小香猪”,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在他的精心饲养之下,这两头“迷你小香猪”竟然越长越大,体长2米多,高约1.5米,其中一头叫“大花”的猪,其体重已达到1100斤,“大黑”的体重达1000斤。

  姚绍君说,刚收到“大花”、“大黑”时,它们的体重分别只有9斤、8斤。随后,他就一直精心饲养它们,每天分早上和下午两顿给它们供应青草、稻糠、蔬菜、水果等。通常情况下,一头猪一顿饲料在60斤左右,比如,早上用稻糠、米糠、豆饼、蔬菜等用水混合而成,其中水占三分之二。中午则以青草、蔬菜、水果为主,相对实在一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