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电商

浙江遂昌800个网点下的新农村电商

时间:2014-11-16

幽幽的的山道间穿梭着一辆辆赶赴各村的货车,少了农民一步步蹒跚的脚步。赶街网第一个把农民生活的难与苦放到了心中最高的位置,深入800个村搭建服务站解决村里”商品进城”与“农产品销路“难题。此次赶街网发起的”11.8”农民购物节空前火爆,不但有巨大的福利馈赠,更是真正意义上让农村享受到了城市高速发展的红利。

有幸,我能跟随赶街工作人员足迹,看到了新农村电商落地的真实光景,下面跟着我的脚步走进村里。

严村村

踏着小苹果的律动我们跃进严村村网点,大妈跟着音乐一边扭动身体,一边挑选商品。这种购物氛围我第一次见,特有感染力,问了站长订单数也是连月倍增。走时阿姨拉着我看他们手工编制的鞋子,说帮她们宣传宣传在赶街上卖。

华东村

华东村的服务站建在林立的小洋房中,对门的看门狗很尽职把我吓坏了,这个村相对富裕。走进网点小伙在和他老婆选情侣装,旁边的阿姨也在出谋划策,谈到自己买东西,她说爱选时尚杂志封面上的,要大品牌,质量差的东西不要,要好。他们开玩笑说活动页有几款产品都给我们村买断货了。

昌谷村

昌谷村,站长忙不过来,村民聚集太多,我想上前帮忙,珍女士买东西心切嫌我打字慢自己动手用五笔搜肩膀按摩器,高端啊。70岁徐大爷子女都在宁波上班,一年回来一次,过去买东西走好远,现在有赶街省力多了。

航头村

航头村距离开化县最近,进门看到几个姐妹围在电视屏上讨论衣服款式,我拉了位最潮的大姐,她是村里妇女主任夏新美,她说,现在跳广场舞的舞服都是在赶街上买的,晚上网点也成了几个小姐妹聊天聚会的地方,比原来在一起打麻将健康。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