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香猪行情好卖35元一斤成群众致富新渠道

时间:2014-01-07

朗塘镇一农户猪栏内看到,他饲养的16头香猪皮肤黝黑,猪嘴短平,体型壮实健康。因选用番薯及藤、米糠等生态饲料喂养,所以猪舍闻不到猪粪便的臭味。该农户告诉笔者,香猪饲养周期需一年以上,因肉质甘滑可口,所以香猪行情一直看好,市场价卖到35元一斤

 

香猪

近年来,罗定市农业畜牧部门大力推广生猪生态养殖技术,引导群众实行生态养猪模式,将香猪养殖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加以培植,使罗定市香猪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又一新渠道。

近日,记者在朗塘镇一农户猪栏内看到,他饲养的16头香猪皮肤黝黑,猪嘴短平,体型壮实健康。因选用番薯及藤、米糠等生态饲料喂养,所以猪舍闻不到猪粪便的臭味。该农户告诉笔者,香猪饲养周期需一年以上,因肉质甘滑可口,所以香猪行情一直看好,市场价卖到35元一斤,一年可增加数万元收入。他说:实行生态养猪不但猪舍干净卫生,猪群健康状况好,还省工、省料、省药、省水,又不污染环境。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