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故事

残疾人养兔创业,圆梦致富

时间:2014-10-31

  今年来,合江县法王寺镇进一步加大了残疾人创业帮扶力度,通过创业资金扶持,劳动技能培训,创业政策帮扶,让部分轻度残疾人实现了自主创业和就业,圆了他们的致富梦。

  该镇石佛村8社喻真海,就是创业帮扶受益者之一。六年前,他因搞建筑而受伤,落下颇脚残疾,这对于年仅20岁的他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曾一度意志消沉,整天沉浸在悲痛之中,食不甘味。生活的艰辛,命运的捉弄,没有打倒他,反倒锤炼出他坚强的意志,坚韧的品格。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走上了养兔道路。

  一开始,他怕技术不过关,仅饲养几只,在探索出饲养技术之后,逐渐增多。至今,他的兔场已初具规模,现有成年兔近800只,每只种兔一年可产8窝小兔,每窝小兔有8只左右,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兔子成活率在90%以上,每只兔子可长到5斤左右,行情好时每斤价格可买到10多元,年销售收入10多万,净利润可达六、七万元。

喻真海的兔舍

  喻真海的兔舍

  该镇残联了解他的创业事迹后,被喻真海创业精神深深打动,利用“量体裁衣”工程补助他15000元。目前,他的兔场正在扩建之中,5间兔舍地基已经打好,养兔致富的路子走得更加坚定。

  据了解,该镇还对全镇20余位残疾人进行了创业资金帮扶补助,在创业资金的助力下,有的养猪,有的养黑山羊,有的养鱼,还有的开起了小卖部……从事种养殖业的,该镇农技站和畜牧站给予技术支持;从事商品销售的,该镇商会提供政策帮助,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我相信人生不会一直苦难下去,只要自己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的。生活的果实不一定都会成熟得很及时,但要坚信,播种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喻真海说。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