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种养技术 > 蔬菜种植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时间:2016-06-21
内容提要: 山药有丰富的营养,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蛋白质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常吃山药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但很多人不吃山药,准确的说是不敢碰山药,特别是在削皮的时候,会弄的手非常痒,这在医学上就是一种皮肤过敏,非常的痛苦,那山药过敏怎么办呢?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山药有丰富的营养,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蛋白质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常吃山药对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但很多人不吃山药,准确的说是不敢碰山药,特别是在削皮的时候,会弄的手非常痒,这在医学上就是一种皮肤过敏,非常的痛苦,那山药过敏怎么办呢?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山药过敏的原因

山药过敏在医学上属于一种接触性皮炎。由于不是所有人在接触山药时都有这种症状,因此还可能是一种过敏反应。目前认为,导致这种接触性皮炎的因素是山药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里含的植物碱,皮肤接触了这两种成分就会出现瘙痒。

其实把山药外皮洗干净后,最好带个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或是准备一锅开水,洗净山药后,直接丢入水中烫煮一下。这样,山药皮基本熟了,原有的过 敏原被破坏,再接触就不会过敏了。而且,山药在起锅之后,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轻轻划一刀,就能轻松地除去外皮。但要注意煮的时间不要过长,而且最好整根煮,不要切开。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山药过敏怎么办?

1、先把手洗净,然后在手上抹醋,连指甲缝里也别落下,过一会儿这种瘙痒感就会渐渐消失,这是由于酸碱中和的原因。

2、也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这样能分解渗入手部的皂角素。但要注意安全,不要烧伤皮肤。

3、把手放在大米里反 复地搓,也能缓解瘙痒感。

4、花露水或风油精弄到水里稀释然后反复的洗也可以缓解。

5、山药过敏现象不会持续很久的半天或者一天自动就消失了。

另外,曾因接触山药出现手痒症状的人,应避免皮肤直接接触山药;如果皮肤干燥而出现皲裂或皮肤有破损时,更容易出现刺痛反应,也要避免接触。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山药怎么处理不过敏

1、把山药外皮洗干净后,最好带个手套,或在手上套个保鲜袋,然后再削皮。

2、准备一锅开水,洗净山药后,直接丢入水中烫煮一下。这样,山药皮基本熟了,原有的过敏原被破坏,再接触就不会过敏了。山药在起锅之后,只要用菜刀由上而下轻轻划一刀,就能轻松地除去外皮。

山药过敏怎么才能止痒

山药过敏注意事项

山药那种粘液是很营养的,“汁多液黏”的才是好山药,如果你合理的处理,就不会丢失更多的营养成分。

山药过敏痒的话,不要到处乱抓,这样会引起别的地方也痒,抓破了手皮,那处理起来就更蛮烦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