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经种植

种蘑菇:重量少了价不低(2009.2.12)

时间:2009-02-20

>>本期节目视频

临近春节,这个位于灵寿县灵寿镇的食用菌协会,每天都要收购农户的各种蘑菇

雷会长:装白灵菇来啊。

菇农:过来过来,好多呢。

雷会长:好多,我看看啊,这个饱满,长得漂亮一点,这个行,这个好的,去过秤吧。

雷全瑞是当地的蘑菇产销大户,也是灵寿县食用菌协会的会长,他从农户手中收来合格的金针菇,白灵菇和杏鲍菇后,搭配在一块卖。在当地,一般的农户要么种金针菇,要么种白灵菇或其它蘑菇,很少有农户的种植品种超过三种。

农户1:摘了以后交给协会,协会经过包装以后再出售。

农户2:交给协会以后,你看做成礼品箱往外发,价钱相当高。

今天雷全瑞收购他们的蘑菇价钱每斤6元左右,但是经过雷全瑞一搭配,价格一下子就增加了一倍多。

雷会长:这个包装前和包装后相比,价格要提高一倍,现在我们包装每礼品箱,三种菇,装5斤,现在每箱卖到75元,现在包装以后可以存放三个礼拜。

正是有了三个星期的保鲜期,使这种针对春节市场的产品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如今这种礼品已经卖到了广州深圳,成为了春节前后的畅销产品。别看这种产品现在卖得挺好,但几年前因为保鲜期的问题,这种产品一度也是经销商退货最多的产品。

灵寿县是河北省食用菌生产大县,每年各种食用菌的产量接近7万吨,产量虽然很大,但包装过于简单,抢占市场的唯一办法靠的只是数量,价钱很一般。

小贩2:180元一箱。

记者:180元,有多重啊?

小贩2:40斤,一箱40斤。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