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致富经]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20170613

时间:2017-06-14

[致富经]干啥啥赔 他凭啥赢得财富和爱情 20170613

童年时的一场意外,让他遭受人生重创。为了证明自己,他16岁开始创业,却干啥啥不成,屡遭嘲笑。他用没人尝试过的一样东西,解决了竹鼠养殖的难题。原本没人看好的他,如今靠养竹鼠成了当地的致富能人,收获了财富和爱情。看广西壮族自治区的何建忠,如何从人人嘲笑的失败者,逆袭出一个精彩人生。

童年时的一场意外,让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的何建忠落下了终身残疾:腿瘸了,背也驼了。在村民的眼里,他这辈子就算完了。成人后的何建忠为了证明自己,干了很多事,却干啥啥不成,屡遭村民嘲笑。可如今,何建忠不光赚了钱,娶了媳妇,还带领着那些原本嘲笑他的村民一起致富。何建忠到底经历了什么?他又是如何收获财富和爱情的呢?

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渡河村

2017年5月10日

何建忠:往上面走。

这一天,何建忠的养殖场里来了很多参观的游客。

何建忠:小朋友到里面不要大声喧叫。

每个周末,何建忠都会像这样开放养殖场给游客免费参观。

游客:这种小的大概养殖了几个月?

何建忠:这个养殖有,从出生到现在有三个月了。

两年前,借助于渡河特色旅游村的金字招牌,何建忠把他的竹鼠养殖开发成了当地的一个特色项目,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观。

竹鼠,天生爱吃竹子、芒草、植物茎杆,一对门牙是它的咀嚼利器。一根30 厘米长的竹子,三五分钟,就能被它啃食掉。

从养殖场出来,游客们还意犹未尽。而接下来何建忠安排的这个特色项目,让很多小朋友们开心地直流口水。

何建忠:想吃吗?小朋友。

游客1:想吃。

何建忠:这是什么你知道吗?

游客2:竹鼠,谁不知道呀。

刚烤好的竹鼠肉鲜嫩多汁、香气四溢。瞧,来游玩的大人小孩都顾不得形象,吃的那叫一个津津有味。

游客3:脆脆的,点个赞。

除了烤竹鼠,何建忠还和当地的农家乐合作,开发了一些竹鼠菜肴。煎、炒、烹、炸,蒸、焖、炖、煮,每一道都别具特色。很多游客开车上百公里,专程来品尝竹鼠美食。

游客3:每逢周末我们都来的,经常来这山庄吃的。

记者:跟家里人一块儿过来的?

游客3:嗯,一家人过来吃。

记者:每次来都吃竹鼠吗?

游客3:吃,吃黄焖的。

靠着养竹鼠,何建忠2016年的年销售额200多万元,还带动了当地3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可在十多年前,当地人不仅不相信何建忠能创业,甚至觉得他一生都会一事无成。

村民(何清):都说像他这样没什么希望了。不光是赚不到钱,而且娶老婆是完全没希望的,在农村来说。

村民(何芸):废了,只能是吃喝拉撒了,一样事干不了了。

为什么村民会这样说,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何建忠又是如何靠着竹鼠赚钱的呢?这还要从一场意外说起。

何建忠:当时是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是学自行车的时候被摔的,当时摔的时候就是那个脚涨极了,弄着筋了,就用那个药贴了以后,可能是那个草药太厉害了,把筋给打坏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