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竹鼠暴利的背后(20121129)

时间:2012-11-30

CCTV7致富经视频竹鼠暴利的背后(20121129)

  他就是梁秋波,一见面,梁秋波就迫不及待地领着记者去看一只特殊的竹鼠

  梁秋波:我这洞里面有个宝贝,你们肯定没看过。别人出很高的价钱我们也不会去卖。

  记者很好奇,被梁秋波称为宝贝的竹鼠,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呢?

  梁秋波:就它。你看。毛茸茸的。白色的,有2个耳朵,2个毛突显出来,就像一只熊猫一样,包括它的屁股,有一点黑,我们把它称为熊猫竹鼠。我们自己给它起的。因为它很可爱很像一只熊猫。

  梁秋波在这座长250多米,宽8米的山洞里养殖了10000多头竹鼠。曾是一名中医的梁秋波,2005年开始养殖竹鼠,现在他养殖的竹鼠是当地最多的,年销售额350多万,还带动了200多农户致富。

  养殖户苏国兵:一年的话,我十来万元钱肯定是得得到。

[致富经]竹鼠暴利的背后

  记者:是纯利吗?

  养殖户 苏国兵:肯定纯利啦。

  养殖户 卫寿刚:肯定要谢谢梁总啦。

  记者:为什么?

  养殖户 卫寿刚:现在我销路不愁了。

  桂林是我国养殖竹鼠起步最早,养殖量最大的地方。而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有人说养竹鼠是暴利,也有人说养竹鼠根本不赚钱。

  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宾石玉:相当高。利润比养其他任何动物的利润都高。

  养殖户 胡宗合:都发了财了。这个它天天变钱。这个赚钱肯定比养猪快得多啦。

  养殖户 周有才:他们讲养竹鼠可以发好大的财。我就投入这个行业了。也就是相当于上当受骗啊。

[致富经]竹鼠暴利的背后

  养殖户 熊文忠:挣不了钱,哪有挣什么钱。

  记者:养竹鼠挣不了钱?

  养殖户 熊文忠:嗯,不怎么挣钱。反正我养那些挣不了钱。

  那么,梁秋波又是如何靠竹鼠成就财富梦想的呢?竹鼠养殖的乱象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这里是桂林市。2001年,20岁的梁秋波从广西中医学院毕业后,到桂林市的一家中医院当了一名中医。

  而上班不久,梁秋波就显得很不安分,他产生了创业的念头,他要赚钱,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

  梁秋波:只要不捣蛋,不做坏事、不违法,用自己的智慧跟勤劳,能挣到钱,就行了。

  梁秋波一边上班,一边寻找商机。2005年春季的一天,当骨科医生的梁秋波治疗了一位病人,聊天中,这个人提到,他曾看见一户村民养殖了竹鼠。他还听说竹鼠的价格很高,一只都卖到100元钱。梁秋波一下就被吸引住了。


更多文字内容请进入致富经文稿栏目查找本期内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