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鸡粪淘金 年卖百万(20121126)

时间:2012-11-28

CCTV7致富经视频鸡粪淘金 年卖百万(20121126)

  谭木养:抓鸡队的来了,抓鸡的,专业抓鸡的。

  记者:谁来了?

  谭木养:专业抓鸡队。

  记者:你怎么知道的?

  谭木养:你看车上长两个角的那个车,一看就知道是他们抓鸡队的。

  今天是谭木养卖鸡的日子,一万多只鸡装上车,他就能挣到2万多元钱,但他还有一笔让人意想不到的收入。

  谭木养:鸡粪占一个家庭收入将近一半,如果养不好鸡的话,鸡粪挣的钱比养鸡还多。

  这是4000多只鸡一个星期积累下来的鸡粪。鸡粪以前是养殖户头疼的问题,但现在抓完鸡后,鸡粪还能卖上个好价钱,养殖户一说起来就非常开心。

[致富经]鸡粪淘金 年卖百万

  养殖户符春青:定金一甩多少钱给你,马上给定金,快点铲鸡粪,求那个鸡多拉点鸡粪,卖得很兴奋。

  养殖户文桂芳:就靠鸡粪来赚生活费,我们日常开销,还有打疫苗,不是请工人吗?没有鸡粪的话,我们绝对不能养鸡

  记者:没有鸡粪就不养鸡了吗?

  养殖户文桂芳:不养了。

  在很多地方,鸡粪都被认为是污染,怎么到了这里就成了村民发财的路子呢?它真那么值钱吗?

  谭木养:上千万的市场,这是一块用鸡粪做的大蛋糕,一块大大的蛋糕。

  养殖户符春青:你进去铲就值钱,我们说铲,值钱,我们做生意,卖一次鸡粪就得好几千元钱,很合算的。

[致富经]鸡粪淘金 年卖百万

  一万只鸡的鸡粪收入就有8000多元钱。鸡粪的身价倍增,都与眼前这个名叫谭木养的人有关。正是他在鸡粪里挖掘了一条生财之道,带领村民一年从鸡粪里淘金600多万元。谭木养是如何从鸡粪里淘金的呢?

  谭木养是那大镇洛南村的村主任,他之所以能带领村民从鸡粪里淘金,就和他养的这种文昌鸡有关。

  记者:这树怎么回事儿?

  谭木养:没有,台风打的,台风打倒了,给鸡当架子用了,鸡站在那里了。

  记者:这鸡有些都能上树?

  谭木养:这是文昌鸡,海南的一个名鸡,这鸡是比较野的。


更多文字内容请进入致富经文稿栏目查找本期内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