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盲人兄弟建高楼养猪(20121023)

时间:2012-11-11

CCTV7致富经视频盲人兄弟建高楼养猪(20121023)

  这里是湖北省鄂州市的蒲团乡,在这片棉花地里,这座高楼格外引人注目,也引来村民的纷纷议论。这座高楼造价1500万元,只为了一个特别的用途——养猪

  村民:第一次去就觉得很壮观。觉得想法够大胆,够新鲜。

  村民:猪也住上楼房了,觉得是挺新颖的。

  柯美全:猪在楼上,怎么运输,怎么下来,东西怎么运上去。

  这座高楼竟然是用来养猪的,这在村民眼中绝对算是个创举。然而,比高楼养猪更让人关注的,是里面两位特别的主人。

  朋友颖志军:传奇,是一种传奇,不能是榜样了。

  柯美全:应该给他们拍个电视剧,这么艰难,而且兄弟两个都是盲人。

  这两位就是高楼的主人,吴术新和吴兴奎兄弟俩,两人都是先天性双目失明。

[致富经]盲人兄弟建高楼养猪

  吴术新:药呢?

  记者去采访的时候,他们正准备给母猪打疫苗。

  吴术新:你们应该能看到,现在已经没空气了吧?

  记者:我帮你看看啊,基本上是没有了。

  吴术新:是的,我是看不到的,你们应该能看到。

  记者:你刚才怎么判断的?

  吴术新:推不动的时候就说明空气排空了。

  别人轻易就能看到的东西,吴术新却只能靠心里的尺度衡量。他是哥哥,比吴兴奎大五岁。记者发现,打针的时候都是他在打,弟弟只负责在后面拿东西。

  记者:让吴兴奎打针的话,你会担心什么问题吗?

  吴术新:我担心他的手会扎到,他应该是不会扎到,但是我还是担心。

  记者:你不担心你自己吗?

  吴术新:我担心,但是我宁可我被扎不让他被扎。

[致富经]盲人兄弟建高楼养猪

  从养猪开始,吴术新的手不知道挨了多少次扎。虽然两人都看不见,但他仍然尽力地照顾弟弟。从2003年起,他就带着弟弟白手起家,他们克服失明的障碍,十年时间创造了过千万的财富,成为当地人口中的传奇人物。他们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从十多岁懂事开始,吴术新就明白,他和别人不一样。但他心里更担心的,却是和他一样的盲人弟弟。哪怕就是在附近玩,吴术新都要提前摸着走一遍路。

  吴术新:危险地方我都要跟他说一声,说一声叫他慢一点。他掉在沟里或者摔跤了我肯定有一点心疼。毕竟他比我小,再说我只有他一个弟弟啊。

  父母没日没夜地打工,大部分的日子,都是兄弟俩相依为命。村里人看见了,背后都替他们叹口气。


更多文字内容请进入致富经文稿栏目查找本期内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