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探秘蛇王成名的背后(20120903)

时间:2012-11-11

CCTV7致富经视频探秘蛇王成名的背后(20120903)

    2012年7月23日上午,广西灵山县的竹根围村突然喧闹起来,这个人口不多的村子,一下子聚集了两百多人,他们将要看到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

    而这场比赛的选手们却在暗中较劲。他们每家都有这样的小房,房屋中间的大床上都铺着五颜六色的被子,要一决高下的正是这被子下面的东西。

    竹根围村37户人家,26户靠养蛇致富。在县林业局的组织下,竹根围村即将举行一场蛇王大赛。比赛的标准,就看谁把生长了一年的蛇养得最大。每户养蛇人家都精挑细选,纷纷拿出家里的镇家之宝。

    记者:好大胆子。

    村民:是,因为我天天摸着它,所以不害怕。

    记者:怕不怕?

    村民:不怕。她说不怕。

    记者:您多大年纪了?

    村民:七十多岁。

    记者:家里养蛇了没有?

    村民:养了。

    记者:养了多少?

    村民:一百多条。我觉得戴条金链一样,这好舒服。

[致富经]探秘蛇王成名的背后

    在热闹的人群中,这个叫宁德富的人却很有来头,很多参赛选手甚至就是奔他来的。宁德富不仅是这次比赛的评委,还是灵山县有名的蛇王。在2011年全县的蛇王大赛上,他曾一举夺得蛇王称号。他家养的蛇体形大,赚钱快,在养蛇圈里享有说一不二的威望。在比赛现场,宁德富的一举一动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

    宁德富:他这个蛇皮肤光滑,你看,鳞很松,按这个说,肉质也是它也是松软的,应该就是不超过一年的蛇,十个月左右。

    半个小时后,根据外观和重量,谁是竹根围村的蛇王,有了最终结果:刘有恒的蛇以6.99斤的重量拿到了第一名。

    刘有恒:没想到,不敢想。

    刘有恒更没有想到,成为蛇王,这次他可以直接当面向宁德富讨教。在灵山,宁德富养蛇就是一个传奇,他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用一个奇招,就在一个月中把规模扩大了五倍。他创造的一种养蛇方法,可以让养蛇利润比别人高近一倍。

[致富经]探秘蛇王成名的背后

    宁德富是怎么成为县里人尽皆知的蛇王的?他有着怎样奇特的创业经历呢?

    宁德富的家在灵山县佛子镇大芦村,中专毕业后,他就开始了打工创业的生涯,卖过兽药,倒过鸡蛋,却无一例外,干什么生意都赔钱,一家人总是饿着肚子过日子。

    宁德富的妻子周文倩:那个时候我没钱,我就是买那个鸡屁股来吃,连我现在的小孩都记得我们的生活。

    2006年,宁德富在广东打工,他的妻子在家收购毛鸡蛋喂猪。可就在这一年的5月份,他的妻子告诉了他一件怪事,这件怪事就和家里喂猪的毛鸡蛋有关。这就是毛鸡蛋,就是养鸡场孵化不成功的鸡苗。

    宁德富的妻子周文倩:它不能出壳了,现在人家说就是残疾的这种意思,还有一些还是活的,一部分是活的,有一部分是水蛋。

    这些都是周文倩用八毛钱一公斤的价格从各个养鸡场收集来当作饲料喂猪的。竟然有人以2.4元钱一公斤的价格收购他手上的所有毛鸡蛋。周文倩心里咯噔一下,天下怎么会有这等好事?他到底要拿毛鸡蛋做什么呢?


更多文字内容请进入致富经文稿栏目查找本期内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