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像储存酒一样养甲鱼(20120917)

时间:2012-11-03

CCTV7致富经视频像储存酒一样养甲鱼(20120917)

    眼前这个八百多亩的水库显得神秘莫测,极其特别。高大的围墙、密集的铁丝网,将这座水库围得严严实实,不经允许,外人不能进入。这里面是干什么的呢?

    这个叫荣华的人是这座水库的主人。记者找到他的时候,他正把鱼用绳子串起来,往水库里投。大约二十分钟后,绳子从水里拉出来时,记者看到了这样一幕。

    记者:就剩一个鱼骨头了?

    荣华:对,就剩鱼骨头了。

    记者:那鱼肉哪去了?

    荣华:鱼,里面的东西把它吃掉了。

    记者:什么东西能把它吃得这么干净呀?

    荣华:你看什么东西凶猛,它就吃它呀。

甲鱼 src="https://www.zhifujing.org/d/file/uploads/allimg/121103/154T21408-0.jpg" border=0>

[致富经]像储存酒一样养甲鱼

    才扔到水里二十分钟左右,一串鱼就只剩下骨头了,这水里到底是什么呢?当记者提出要下到水边拍摄时,荣华马上制止。

    荣华:一咬就是一块肉没有了。

    记者:为什么这么野呢?

    荣华:它本身天天都在找食吃,它本身野生呀,它野生凶猛时候它找食吃,它不管你是人是什么东西,只要是肉食的东西它就咬进去。

    此时,水库里正有人在撑船撒网。记者远远地看到,从水库里捕捞上的是甲鱼。既然是甲鱼,又怎么会这么凶猛?

    荣华曾经是资产过亿的老板,为了养殖甲鱼,他把所有的钱都投了进来,并在这里苦守十多年。

    荣华告诉记者,他在水库里养的甲鱼跟别地方的甲鱼不一样,其中有两只甲鱼在2011年广西南宁举办的龟鳖大赛上,分别获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成绩,荣华也赢得了“西南甲鱼大王”的美誉。

    儿子荣阳:当时就给我老爸起了个绰号,称我们为“西南甲鱼大王”。

[致富经]像储存酒一样养甲鱼

    那么,荣华到底发现了什么商机?他在这水库里究竟养的是什么甲鱼?他又是如何实现自己新的财富梦想的呢?

    这个小山村就是荣华的老家,因为家境贫穷,他十四岁就走出大山,到外面打工。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经过二十多年的打拼,荣华已经有三座煤矿,坐拥过亿资产,他也成了村子里最有钱的人。

    朋友:我说的全部是事实,他就把席梦思全部翻开,我看里面全部是编织袋、麻袋,一麻袋一麻袋的钱,他给我打开,我一看有这么多,我一看吓死了,我说,这么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就在他床下面全部是钱。

    1998年3月的一天,荣华回老家村子,一个无意间的发现,开始了他不一样的人生。

    那一天,回到老家的荣华在村子周围转悠,他发现小时候经常下去摸鱼的水库一直闲置着。水库里的野生鲢鱼是荣华从小就喜欢吃的,他产生了承包水库的想法。

    荣华:承包给我,村里面有点收入,我也喜欢吃这个鱼,这个鱼很好吃,很好吃这个鱼,所以说我就把它包下来了。

    记者:你想卖鱼吗?

    荣华:我当时没有想卖鱼,当时我包起来,想自己吃和来人来客吃,来朋友吃。


更多文字内容请进入致富经文稿栏目查找本期内容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