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五一特别节目:揭秘小龙虾的财富之旅(2011.5.4)

时间:2011-05-09

   簋街起家,靠的就是这麻辣小龙虾。据刘栋栋了解,鬼街最火爆的时候,一天就能吃掉两万斤小龙虾,淡季每天也有三五千斤。从晚上6点一直到凌晨 两三点,这里的火爆劲儿丝毫不减,而且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年轻人,就是冲着麻辣小龙虾来的。这麻辣小龙虾的魅力到底在哪,为什么能让这么多人奔它而来?

 

    刘栋栋:来到鬼街,当然肯定是没有鬼的,要有鬼肯定也是馋鬼。馋鬼最好哪一口?好的就是面前的这一盘——麻辣小龙虾,简称麻小。剥开虾头, 捏一下,虾肉露出来。我是洗过手的。吃到嘴里之后,最爽的是,再吸这么一下,所有入味的精华就全都被你给尝到了,而这一刻是最享受的。

    想吃麻辣小龙虾,在北京,簋街是最地道最集中的地方。一般情况下,一只一两五左右的麻辣小龙虾可以卖到15元,一斤的卖价就有90元,而最 普通的6钱的小龙虾也要两元钱一只,一斤也要32元多。在簋街,生意好的店一天的流水就有10万元。簋街火爆的十几年里,麻辣小龙虾这道菜一直长盛不衰, 甚至有越来越火的趋势,堪称传奇。

   他就是簋街小龙虾的最大供货商——徐长庚,从1997年第一次把小龙虾卖到北京,到今天,已经有15年了。老徐告诉我们,从产地到簋街,小龙虾的身 价最多可以翻上4倍。那么,老徐卖给簋街的这些小龙虾到底是从哪来的呢?在小龙虾的养殖、流通、消费这些环节上,又会有哪些财富故事呢?我们决定就去老徐 的老家——江苏盐城,探寻小龙虾的财富秘密。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