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90327

时间:2019-04-15

这一夜终于恢复了平静。

第二天一大早,史忠存就带着记者去养殖户家里收鸡。

史忠存:大爷。

关广明 养殖户:欢迎欢迎。

史忠存:你好你好。这些都是准备的?

关广明 养殖户:按照你满意的挑。

史忠存:好,慢一点赶到角落,然后两个人一起。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80829

关广明 养殖户:一二三。

记者:你为什么给她全部弄飞起来?

史忠存:我要看一看鸡,它飞翔的能力,因为我的标准是这些鸡都要有能飞大概一公里,它的肉质才非常非常紧凑。所以我要把它赶飞起来。

像这样能飞一公里以上的鸡,才能通过史忠存收鸡的第一关。

史忠存:比如说像这只徒手都能抓到的,它体质比较弱,你摸一下,鸡的胸脯像刀片一样,基本上没有一点脂肪,直接没有办法吃,这个也不能出售。第二点就是说它的羽毛被啄掉,完全不合格的。像这样的鸡我们拿回去,有一部分是要达到我们高标准的,达不到我们标准的,至少少卖210元。

 

记者:那它后来不会再长出来吗?

史忠存:成本就要提高了,而且成活率不一定很高。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鸡才算合格呢?

记者:这只呢?

史忠存:你看一下,这个就有肉,它很有劲的。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80829

记者:这个很有劲,跟刚才那个完全不一样。

史忠存:翅膀打到人,就像别人给你一巴掌,火辣辣的那种。你看它的羽毛都非常非常顺滑,像丝绸一样,它的翅膀非常完整,打开非常漂亮,各种颜色都呈现出来,像这个才能达到我们的标准。

检查完鸡的运动能力,史忠存又做了一个让记者大跌眼镜的举动。

每个鸡圈,史忠存都要像这样,挑选几只鸡来闻一闻。

记者:怎么了?

史忠存:你闻一闻。

记者:一点点说不上来的味道。

史忠存:这只鸡它有腥味,还有淡淡的泔水味,所以一闻它的味道就不对。我看你饲喂了什么?

关广明 养殖户:有一点泔水。

为了保证鸡的健康,史忠存练出了闻鸡毛,识饲料的本领,这其中到底有什么诀窍呢?

史忠存:这个鸡跟人是一样的,比如说人吃了一顿羊肉,那个身上就会散发出羊肉的味道,鸡也是一样。如果它长期吃泔水的话,它身上就会有泔水的那种酸臭味。

记者:闻哪里?

史忠存:这里。

记者:主要闻这个腋下?

史忠存;这个地方味道最浓,因为它翅膀盖着,就像人的腋下这样。

一般这种鸡长到四个月大,就可以出栏了,市场价在60元左右。

只要按照标准养出来的鸡,史忠存每只高于市场价5元收购。

而到她手里的鸡,她还要再养上4个月,到时一只就能卖到150元,甚至是360元的高价。

精心挑选的这一百多只鸡,刚刚拉回基地,因为彼此不熟悉,就有两只鸡打了起来,其它的鸡吓得四处乱窜。

这个最大的鸡圈里有1000多只鸡,一只鸡的售价就高达360元。如果羽毛在打斗中被啄掉,那么,只能降价卖150元。

记者:它打那么凶,你不去劝架吗?

史忠存:要是人去劝的话,有些时候,它在争斗的过程中,它会把人啄伤的,好,你们现在这里看着,我去找一个帮手过来。

记者:在这个洞里面?

史忠存:一般太热的时候,它就会跑到里面去乘凉。赶快,我的孔雀会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这两只鸡觉得它们俩是最漂亮的,但是孔雀一过去,因为孔雀是百鸟之王,个体上都比它大,然后从漂亮上也比它漂亮,所以形成了一种威慑力,所以你看它架都不打了,飞起来,赶快逃跑了。

原来,史忠存买鸡苗的时候,经销商送给她的孔雀,无意间充当了维持秩序的角色,只要孔雀在场,这些鸡就能和平相处。

这种飞行能力强,好斗的鸡叫七彩山鸡,又称雉鸡。

它们都梳着褐色的大背头,脸颊鲜艳,羽毛随着光线和角度的不同,变幻出七彩的颜色,闪闪发光。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80829

自从养上了这种好斗的七彩山鸡,史忠存也变成了大家口中的女汉子。

朋友 胡海燕:我们都叫她忠存兄,凶悍,二,她强悍。

朋友 刘佩鑫:她就是一个女魔头,不撞南墙不回头那样的性格。

为了养这些鸡,史忠存差点付出一只眼睛的代价,医疗费和债务把她逼到了绝境,然而,就是在绝境之中,她想到了一个事半功倍的好办法,今天的她,每年能得到100多万元的纯利润。

 

大学毕业后,史忠存怀揣着赚大钱的梦,跑到了昆明打工。可是,几年下来,没有攒下来一点积蓄。

2008年,她揣着兜里仅有的1500元,准备回乡创业

史忠存:我偶尔在一个农业杂志上我看到了这个七彩山鸡。结果我调查了市场,真的,市场上很少养这个七彩山鸡,我又看到它的价格很高,我就觉得应该是我发家致富的一个梦想就在这里了。

史忠存向亲戚朋友借了30多万元,进了2000只鸡苗,开始养殖七彩山鸡。

[致富经]女汉子钻深山 奇招赚来野财富 20180829

谁承想,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史忠存在修鸡圈的时候,一不小心被铁丝扎进了右眼,当场失明。

记者:你当时不觉得害怕吗?

史忠存:心里害怕的并不是说,我的外貌会收到众人的歧视,这些都没有担心的,最担心的就是眼睛失明了,很难找到一份工资稍微高一点的(工作),背30多万的债,那要还到猴年马月,我觉得逼到我,逼到无路可走了。

祸不单行,受伤之后,因为一个疏忽,一天晚上鸡棚失火,2000只鸡一夜之间化为乌有。这场大火,也把史忠存的财富梦彻底烧成了灰。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