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进了神秘小房间 一斤卖出100元 20181102

时间:2018-11-27

央视网消息:他原本在镇上开小店,因为别人的一句嘲笑,痛下决心要赚到百万财富。2008年他盯上了竹鼠,没想到养殖两年,花光20多万元积蓄,过年连一斤肉也买不起。一个神秘的房间,隐藏着他的赚钱绝招,竹鼠进了这个房间,一斤就能卖到100元。2017年,他的合作社年销售额900多万元,看蒋扬杰如何独辟蹊径,靠竹鼠扭转命运?

致富经

您请看,画面里这种动物就是竹鼠,看着确实非常可爱,但是一提到它,有一个男人却哭成了个泪人,他就是今天节目的主人公蒋扬杰,曾经因为养竹鼠,他花光了20多万元积蓄,过年连一斤肉都买不起,妻子也跟他吵架说要离婚。而到了2017年,蒋扬杰的竹鼠合作社年销售额达到了900多万元,最贵的竹鼠一斤就能卖到100元,他到底找到了什么赚钱绝招呢?

2018年3月9日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瓜里乡大田村

记者来采访的时候,正好赶上蒋扬杰合作社的农户来给他交竹鼠。由于笼子没关好,这只竹鼠跑了出来,但是被蒋扬杰给一把抓了回来。抓竹鼠有什么诀窍呢?

竹鼠最爱吃的就是竹子,一天到晚啃个不停。

这些不听话的小家伙在蒋扬杰看来,都是他的宝贝,就是靠这些宝贝合作社2017年销售额能达到900多万元,农户跟着他赚到了钱,也很感谢他。

养竹鼠不稀奇,稀奇的是,现在当地竹鼠市场价55元左右一斤,蒋扬杰的竹鼠最贵的能卖100元一斤,这让当地养殖户们都非常佩服,还经常吸引外地同行前来取经。

今天记者来采访的时候,正好赶上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的竹鼠考察团前来参观。大家都很好奇,蒋扬杰究竟有什么办法能把竹鼠卖出高价呢?

致富经

在同行眼里,蒋扬杰这里和其它地方的竹鼠养殖基地也没什么两样,同行看完也只能失望地离开。其实,蒋扬杰并没有把他真正赚钱的绝招给亮出来。

蒋扬杰:“肯定有自己的法宝。”

记者:“像一般别人来参观你都不会告诉他们。”

蒋扬杰:“我们同行,一般不给他看的,这个还是保密的。”

蒋扬杰不给别人看的法宝究竟是什么呢?他能把竹鼠最高卖到100元一斤和一个神秘的房间可是脱不了关系。

不进这个房间,只能按市场价卖,进了这个房间才能卖到最高100元一斤。在神秘的房间里到底藏着什么呢?

当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问起蒋扬杰过去创业经历的时候,他忍不住哭了。

蒋扬杰之所以伤心到说不出话来,是因为他从2008年养竹鼠开始,连着五年赔钱,最惨的时候,过春节连一斤猪肉都买不起,妻子要跟他离婚。

但是从2013年开始,他扭亏为盈,不仅自己致富,还带着合作社700多户成员一起赚钱,合作社2017年销售额900多万元,他是怎么做到的呢?

蒋扬杰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资源县人,初中毕业后他在老家资源县开店,销售五金配件。到2008年的时候,每年稳赚10多万元。有一天,他在店里和几个熟人聊天。别人的一句嘲笑,深深刺激了他。

蒋扬杰:“他说的话我记了一辈子。他们那两个人怎么说我的?你不要做梦了,你能够赚个50万你就不错了。所以我创业一定要赚几百万赚几千万。”

蒋扬杰本来觉得开个小店已经不错了,但是别人的嘲笑改变了他的想法,他立志要赚到百万财富。他四处搜寻商机,终于找了一个他认为能赚大钱的机会。

致富经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很多地方,有吃竹鼠的习惯。

2008年,资源县里养竹鼠的只有零星几户,每户养上几十只,主要销往广东市场,价格是55元左右一斤。蒋扬杰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他算了一笔账。

一只竹鼠的生长周期是6个月,能长到3斤左右,按当时的市场价能卖到165元左右,扣除饲料等成本,一只竹鼠的纯利润不低于100元,如果养上10000只就能赚到100万元。

那时候,蒋扬杰觉得养竹鼠非常简单,很快他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收获百万财富。虽然当时资源县没几个人养竹鼠,他偏偏要规模化养殖。

蒋扬杰:“如果我们走在前面,别人都没做大,我们做起来,什么商机不是在我们手里。”

他天天琢磨养竹鼠的事,把五金店交给妻子打理,又找了一位合伙人莫小碑。莫小碑是跟他在一条街上开店的。他们决定合伙创业,蒋扬杰负责养殖,莫小碑负责销售。他们办理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拿出了40多万积蓄,在老家资源县瓜里乡大田村盖了2亩厂房,从桂林市阳朔县引进了1200只竹鼠,准备大干一场。

致富经

在蒋扬杰的老家资源县,很多农户种竹子,蒋扬杰就从他们那里买竹子喂竹鼠。

蒋扬杰:这个就是每天都要喂的竹子,它占饲料的80%。

记者:挺有水分的。除了竹子,它还吃什么。

蒋扬杰:还有玉米,还有山上的茅草它也吃。

蒋扬杰:竹子是甜的,嘴巴舔一下,你自己舔一下,竹节这里。是不是甜的?很甜的。

记者:跟甘蔗一样甜。

蒋扬杰干脆住到了养殖场里,每天切竹子、给竹鼠喂竹子,从早晨6点工作到晚上10点。他每天想着他的发财梦,半夜都激动到睡不着。农历腊月二十六那天,蒋扬杰到养殖房去,打开门一看,感觉像被泼了一盆冷水。

蒋扬杰:“一看不得了,真的不得了,脑袋发白了,蒙了,这怎么办?”

他清点当初引进的1200只竹鼠,死得只剩下52只了。他去请教了专家,专家说竹鼠饮食中缺水,得了肠炎,所以造成了死亡。

致富经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