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灯下来财 94年小伙卖上亿元的秘密20180816

时间:2018-08-27

央视网消息:他是个顽皮的大男孩,却有一种能让他年入上亿元的致富神器。1994年出生的张丁清,如何仅用4年时间,就让企业的年销售额达到上亿元。而采访时,为何父亲竟对他做出了如此评价?看90后小伙张丁清,如何在创业中成长,用年轻人的新思路,新眼光赢得财富和梦想。

[致富经]灯下来财 94年小伙卖上亿元的秘密20180816

2018年6月23日晚上8点,张丁清跟记者一见面,就神神秘秘地,说要给我们一个惊喜。

记者 沈子莉:我们去哪里?

张丁清:一会儿就可以看到了,你们把眼睛闭上,要保持神秘感。

记者:真的要闭眼睛吗?

张丁清究竟在搞些什么?记者感觉有点奇怪。

张丁清:准备好了没有 ,54321开灯!

随着张丁清一声令下,周围的上万盏灯全都亮了,我们瞬间置身于一片璀璨通明的灯海。据说这些灯不仅好看,还是张丁清赚钱的秘密武器。

张丁清:怎样神不神奇?

游客:太帅了!

每天来他这里拍照的,露营的多不胜举,还有人竟然跑到这里来求婚。

游客:这个要300米高空才能拍完一部分。

这片灯海少说也有上千亩,一亩200多个灯泡,1千亩就是二十万个。它们颜色各有不同,有紫色的,有黄色的,除了夜晚上演一场灯光秀之外,它们一年还能为张丁清带来上亿元的收入。那么,张丁清究竟是如何利用这些灯泡赚钱的呢?

他告诉记者,财富就藏在这一颗颗小灯泡的下面,而现在,就是欣赏它们的最佳时机。

原来这灯下盛开的是火龙果的花,3、5个小时之内,一朵花就会完全盛开,30天后它们都会变成一个个火龙果。

张丁清:火龙果很神奇,跟昙花一现一样,可以摘下来拿来煲汤,一朵花大概5元。

一朵火龙果的花只会开一个晚上,第二天早晨开始慢慢凋谢。无论是火龙果的花、果还是枝条,张丁清都能用来赚钱。他一亩地的收入,每年能达到6万元,是同行的两倍。然而,吃了他的果子,却会产生让人意想不到的后果。

游客:这里有口红,你怎么吃成这样了?

一口火龙果吃下去,不仅牙齿、嘴唇都变成了红色,就连隔天排出来的便便和尿液都会变红。曾经还有人被吓得去了医院。

[致富经]灯下来财 94年小伙卖上亿元的秘密20180816

游客:牙齿也红。

张丁清:嘴巴手都很难擦掉,回去上厕所不要奇怪,不是得病了,天然色素。

火龙果甜不甜?

张丁清今年才24岁,还是个青涩的大男孩,入行短短4年,他在圈内已经小有名气,因为他总有办法把很多同行请都请不来的知名客商,吸引到他的基地里买货,很多人每年都要在这里采购价值好几百万的火龙果。

 

经销商:去年我自己采购了一百多万斤,按平均6-7块一斤,一年600多万的货没问题,不只这点。

张丁清做生意踏实,沉稳。然而,随着采访时的深入,记者得知,其实就在4年前,张丁清还是个让全家人都不看好的人,就连父亲都因为对他太过失望,说出了这样的话。

父亲:特别失望,我感觉这个小孩不可靠,不靠谱,我对他一点没信心。

[致富经]灯下来财 94年小伙卖上亿元的秘密20180816

那么,短短4年,张丁清究竟经历了怎样的蜕变,他又是如何通过火龙果和这些小灯泡的组合,创造出上亿元财富的呢?

张丁清:来吃火龙果,像吃西瓜一样往头里塞。

张丁清是个爱玩爱闹的大男孩,今天为了推销火龙果,他和朋友做起了吃火龙果比赛的直播。

张丁清:红心火龙果你值得拥有 ,我你更值得拥有。

一颗小小的火龙果,在他手里可以这么玩,这么玩,还可以用来耍帅装酷。

张丁清这个94年出生的大男孩,总能用年轻人的方式,把自己的火龙果基地经营得风生水起。

然而,回想当初,他却是因为不听话,被老爸强行揪到这山里来的,还曾经为了逃离这里,天天闹得不可开交。

采访时,张丁清把我们带到了他住的地方。

记者 沈子莉:你就住这啊。

一间不足10平米的破瓦房就是张丁清现在的家。实际上,他的父亲从前是做家具生意的,早年就积累了上千万家产。张丁清从小养尊处优,在上海长大。可自从2014年,来到这里以后,他的生活就被彻底颠覆了。

张丁清:最开始是这样,很恐怖,有蛇。

张丁清胆子小,最怕虫子和蛇,住在这样的破地方,他每时每刻都想逃走。

[致富经]灯下来财 94年小伙卖上亿元的秘密20180816

原来,2014年,张丁清的父亲和人合伙投资,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南宁市种植了1千亩火龙果。那时候,张丁清因为打架、辍学,沉迷于酒吧让全家人失望透顶。为了扶他一把,父亲狠下心,把全部家当3000多万都投了进去,就想带着他一起创业。可谁知,张丁清这个不靠谱的儿子,却刚来3个月,就给老爸捅出了一个大窟窿。

 

2014年8月,第一批火龙果刚刚下苗,南宁市就连着下了十几天的大雨,火龙果是仙人掌科的植物,耐旱不耐湿,周围的杂草开始疯长,引来很多虫子,把张丁清给吓了一跳。

张丁清:非常多草,地铺没铺,一整园只看到白色水泥柱,长了一米高,藏只老虎都不知道。

[致富经]灯下来财 94年小伙卖上亿元的秘密20180816

张丁清的父亲和合伙人都是外行,在这之前,他们把张丁清送去台湾学习了技术。本以为他能有办法,可谁知张丁清这个不着调的小孩当初压根儿就没认真学,他被当众问得哑口无言不说,还让父亲也非常尴尬。情急之下,张丁清想起在台湾时做的笔记,可谁知就连笔记本都早就被他玩丢了。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