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58岁被骗只剩200元之后 20180814

时间:2018-08-27

央视网消息:2008年,他看上樱桃的商机开始种植,没想到却上当受骗,2012年最难的时候,身上只剩下200元钱。58岁,他借了50万元,要东山再起!他的樱桃有36种,最贵的卖到5元钱一颗。卖樱桃还不是他的主要收入,他说自己还有两条赚钱的路子。2017年,他的年销售额达到3000多万元。一个行业三条赚钱的道,看大连的宁景华,如何巧获樱桃财富?

[致富经]58岁被骗只剩200元之后 20180814

宁景华:来,往前走,来。

他就是宁景华,这天早晨6点,就有客户来找他,他说,这段时间非常忙,也非常重要,关系到他1000多万元的财富。

宁景华:这个月可以说是比较忙,客户基本不断,从全国各地来,就这一个月,我的收入计划(要达到)1000万元。

宁景华计划要在6月这一个月,销售额超过1000万元,他能实现这个财富计划吗?

在宁景华的基地里,种植有36个品种的樱桃,果肉有红色的、橙色的、黄色的、还有紫色的,像这种樱桃,一颗就有一元钱硬币那么大,一颗就能卖到5元钱。

5元钱一颗的樱桃,味道怎么样呢?

宁景华:过来,我带你们看个好东西。

宁景华招呼客户过来尝尝,箱子刚一打开,客户就惊叹不已。

[致富经]58岁被骗只剩200元之后 20180814

宁景华的客户:这个大,太大了,没见过。

宁景华:没见过吧?这是俄罗斯8号,现在这一颗果,在超市就要卖到5元钱,就这么值钱,尝一尝。

宁景华的客户:这个色泽很好,很甜很甜。

宁景华:你看这果汁多吧。

宁景华的客户:看这红色,我手都染色了,我一会儿要再吃6个。

宁景华说,他六月份的销售额要超过1000万元,但让记者奇怪的是,现在他的基地樱桃不多了,剩下不到3万斤,记者算了一笔帐,这些樱桃如果都按最贵的5元一颗计算,一斤25颗,就是125元,也只能卖出300多万元,那宁景华要怎么实现他的财富计划呢?

更让记者奇怪的是,有这么多的客户来,宁景华却不卖樱桃,他让大家随便吃。

宁景华:大伙儿都随便吃,能吃多少就吃多少,随便吃。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有人忍不住吃了起来。

宁景华:多摘点,挑大的,不要钱

客户吃饱了,走的时候,宁景华还一箱一箱的让大家带走,带走的樱桃同样也不要钱。

[致富经]58岁被骗只剩200元之后 20180814

宁景华的客户:这么说吧,这两箱换两克(黄金)差不多

记者:能换两克黄金?

宁景华的客户:一箱差不多换一克,值了,值了。

宁景华的客户:你看看,你看看,你看那上面,你到里面看,一串一串的都是,你看看这,看完以后就有食欲,就特别想吃。

现在大连市的樱桃销售已经接近尾声,剩下的樱桃本来就不多了,宁景华还免费让大家吃完还带走,那6月这一个月,他到底要怎么卖出1000多万元呢?

宁景华今年64岁了,他走路一阵风,还说自己只有30多岁。

宁景华:60多岁了,但是不服老,我感觉就30多岁,年轻人上山直喘,我一点儿都不喘,起码心态别老,心态别老。

身体状态年轻,心态更年轻,记者采访时,看到宁景华的手里总是举着手机,随时拍照、录像,要发朋友圈。

宁景华:年轻人能干的事儿我都能干,你说电脑,弄手机,我都会,可以说基本能跟上(社会发展的)形势。

就是这样一位乐观又不服老的人,在6年前却因为被人骗,身上只剩下200元钱,发愁得欲哭无泪,后来他是怎样东山再起的?六月这一个月,他能否实现1000多万元的销售额呢?

[致富经]58岁被骗只剩200元之后 20180814

宁景华以前在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工作,2005年,他辞职繁育百合种球,经过3年发展,到2008年时,公司年销售额能达到3000多万元。后来随着人工成本增高,百合的利润空间变小,他开始寻思转行,后来发现了一个他认为更大的商机。

宁景华:因为我本身就是学的果树专业,这是我的长项,我就种了樱桃这个项目,我给你这么说吧,(2008年时)一亩地樱桃,起码比种其他的多十亩地的收入,都是几万元的收入。

按当时的樱桃市场价计算,种植一亩地的樱桃,能卖出3万多元,这让宁景华动了心。2008年,宁景华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建起了30亩基地,用6000元购买了500棵像这样大的樱桃苗,用那些种苗嫁接,繁育了上万颗樱桃苗,但之后发生的事情,却让他欲哭无泪。

4年后,到了2012年,他种的樱桃结出了果实,可宁景华怎么看都觉得这樱桃有点儿不对劲。

宁景华:树长得都挺好,但是第4年,结果了,一看,不是这个东西。

宁景华被人骗了4年多,才纳过闷儿来。当初宁景华购买的是一个叫美早的品种,可结出鲜果后才发现,是另外一个品质不好的品种,鲜果的市场售价只有美早品种的五分之一。而当初卖苗的人早就找不到了。那个时候,不止他一个人被骗,因为当地没有正规的樱桃苗木销售公司,很多种植户都通过零散的苗木经销商买苗,很多人也有跟他类似的被骗经历。

樱桃种植户:买回去,他说是不错,成活率挺好,但是买回去,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樱桃种植户:他说是吉塞拉(品种),栽完了它不是,是什么品种,咱也不知道,不准,好不容易结果了,结果不是,3年白费了,坑人的多了,

4年时间,宁景华把500多万元资金全投了进去,把全部精力也都投到了这片地里,樱桃是他当时所有的希望,可辛苦的等待,换来的却是失望,当时他的身上只剩下200元钱了,给车加了点油就身无分文了。

[致富经]58岁被骗只剩200元之后 20180814

上一页1/3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