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时间:2018-08-27

郭平:你一分钱都不出,你就去这里当老板,我相当于送你50万元钱,你都不要吗?我说我真不要,你的好意我真心的感激你。

郭平要回乡养猪的事,全家人都反对,特别是丈夫黄国宇更加气愤。

黄国宇:父母不考虑、孩子不考虑、我,也不考虑。我觉得就是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

郭平:但是我养猪的这种决心已经下了,就因为养猪这件事发生了很大的分歧。

尽管全家人都反对,但郭平却执意要养猪,那么,她到底看到了什么商机?这还要从2007年的一条新闻说起。2007年5月的一天,郭平偶然看到当地电视台报道的一条新闻,这条新闻给她很大触动。

郭平:新闻上面就说,天气非常炎热,有部分地方感染了一种叫蓝耳病的疫情,养殖户可能有一点闻猪色变。

畜牧局科长:从当时来看是比较严重的,那些养殖场如果是感染了这种病的话,基本上,当时是没有办法的。

经销商:管理好的就没死这么多,没管理好的就死掉百分之七八十。

养殖户:不好做了,只有改行,没办法,出去打工,只能这样。

2007年,当地爆发蓝耳病疫情导致许多养猪场倒闭,生猪价格从一斤8元多跌到3元多。好多人都不敢去养猪,而这时,郭平突然萌生一个想法,自己能不能去养荣昌猪呢?

郭平:疫情这一块儿,因为我不了解猪,当时真是这样,我不懂得害怕。现在大家都不养了,家家都不养了,我们荣昌猪就越来越少了,那次年的话肯定会供不应求。

郭平觉得只要疫情过后,市场回暖是迟早的事,就跟丈夫黄国宇商量了几次,最后黄国宇迫于无奈答应她去养猪。

前夫:就是跟我说了很多次很多次,既然你那么执着,那去试一下吧,我说给你一年时间。

郭平:赚钱也好,亏本也好,我只给你一年的时间。

2007年6月,郭平把房子抵押,拿着7万元抵押款回到老家,她要养猪的事情传遍了老家的村子。

村民1:你自己有这么好的工作不干,你要来养猪,养猪能赚几个钱,就是赚不了几个钱。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村民2:就好像跟她老公可能是离婚了吧,就到这里来躲债,或者是怎么样的。

2007年8月,郭平花3000元租了一个废弃的猪场,又花了4万多,从没被感染疫情的猪场买了200头荣昌小猪崽和7头母猪,她听说村里有一个叫黄大勋的人,养猪经验很丰富,就去上门请教。可刚见面,就遭到对方的拒绝。

黄大勋:根本不可能的事情,你一个女娃儿,你一点点都不懂。而且正在猪价跌到没有办法的时候,我说,可能办不到,办不到。

郭平没有放弃,连续找了黄大勋好多次,最终,黄大勋被她要养猪的决心所打动。

黄大勋:当时要说次数的话,她找我不下十次。你要搞,我说那就搞吧。在这种情况下我才同意。

在黄大勋的指导下,郭平每天都用水冲刷圈舍,做好消毒防疫,半年后,郭平买的200头小猪崽长到200多斤,可以出栏了。2008年1月,蓝耳病疫情受到控制,生猪价格开始回升。

 

郭平:那时候市场上的猪很贵了,卖到8.9元一斤,很多人要来买猪,就慕名找到我,一次性就把我200多头猪买走了。

这200多头猪让郭平赚了13万元,她还清7万元房子抵押款,还剩下6万元。养猪初战告捷,郭平拿着6万元高兴地回到家,可此时丈夫黄国宇却要跟她离婚。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郭平:谈恋爱、结婚、生孩子,最后走到要离婚,我们没有吵过架,我心里很难受,我不想去离婚,但是这个事情已经走到尽头了,我也没有办法。

黄国宇:她要去做那就去做吧,我们离婚之后,我就也不牵挂了。

郭平养猪赚了钱,为什么丈夫还要跟她离婚呢?原来,2008年猪价上涨,许多周边以及外地的经销商来找郭平,想买荣昌猪小猪崽,郭平觉得这是一个商机。

郭平考察后发现,许多外地养殖户想养荣昌猪,但苦于找不到卖荣昌猪小猪崽的人,因为2007年一场疫情让当地养荣昌猪的人减少了一多半。

于是郭平决定转型,专门繁育荣昌猪小猪崽。可考虑到自己资金有限,场地有限,她就想带动当地的村民们一起繁育荣昌猪小猪崽。

郭平:我想让我们荣昌猪,做强做大.那凭我自己的能力一次性养个两百多头,我都已经很吃力了。那我要换一个思维,那怎么样做呢,其实我在想,我自己做什么是我的强项,做销售才是我的强项,那为什么我不借力呢?

于是郭平牵头成立了养猪专业合作社,社员繁育出小猪崽,她负责销售,每头小猪崽赚10元差价

丈夫黄国宇只答应郭平养一年猪,不论成败都要回去上班,一年期限已到,而此时已经有200多户社员加入合作社,还跟郭平签订了回收协议,郭平没办法放弃。

黄国宇无法接受郭平的决定,最后两人离婚了。

郭平离婚后,独自一人住在猪场里,内心非常痛苦。儿子黄鑫很担心母亲,每天都到猪场来陪她。

黄鑫:我害怕她那段时间出什么事,所以我那段时间一直陪她,因为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我母亲是这个样子的。

儿子的陪伴让郭平渐渐走出痛苦。2008年生猪价格上涨,小猪崽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经销商:一头小猪崽能卖七八百、八九百元,甚至上千都有。

刘永银是当地一家猪场的技术员,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郭平。之后,郭平经常请刘永银来她猪场做技术指导。可有段时间郭平发现,刘永银的说话和举止很奇怪,别人给自己介绍了对象,刘永银总是找各种理由搅合。

刘永银:这个人怎么经常来找她,我就说不对劲儿了,他说出去吃饭,我说我就一起去吧,就这样给他搅黄了。

郭平:有追求者了,他就急了。他就说,这个不行,你一定不能去谈,这个事情你一定不能去做。

原来,两人在相处中,刘永银渐渐喜欢上了郭平,一直没找到机会跟郭平表白。

刘永银:我心里面喜欢她的感觉没有跟她说,我喜欢你,你不许去谈恋爱。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