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时间:2018-08-27

央视网消息:因为一条新闻,她放弃公司奖励50万元的服装专营店,辞职回乡去养猪。因为养猪,她遭到父母反对,家庭破裂,还被老家的村民认为是个傻子。在生意异常火爆时,一个电话让她吓出一身冷汗。好多人上门来买猪崽,都被她拒绝,放着能赚的钱她却不赚。她如何从一个外行,做到年销售额1200多万,还带动500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郭平:我数钱数到手抽筋,真是手抽筋。

从2018年2月开始,全国生猪价格下跌,重庆当地的生猪价格由一斤8元多跌到4元多一点儿。直到记者去采访的时候,当地的生猪市场一直处在疲软状态。可这天一大早,记者来到郭平的养殖场,却看到很多人排队买郭平的小猪崽。

记者:这么早您就来抓猪?

经销商:对呀,不然买不着了

记者:买不着了?今天买多少?

经销商:今天买80头。

经销商:买个七八头吧,买种猪。

记者:种猪七八头。

郭平:这里面,外面,下边全部停满了车,一车一车地发。这个时候的猪价低的话,猪育肥出来的时候,价钱就会高一些,就会好一些。

来郭平养殖场的主要是当地的养殖户、周边及外省市的经销商,她的猪场有荣昌种猪崽、荣昌猪和长白猪杂交的二代小猪崽、小黑猪崽和小藏香猪崽。这段时间她主要销售荣昌种猪崽、荣昌猪和长白猪杂交的二代小猪崽。

一头荣昌种猪崽卖260元,荣昌猪和长白猪杂交的二代小猪崽卖200元左右,郭平每天能卖出200多头小猪崽,猪场每天销售额有4万多元。

郭平:天天都有。

记者:天天都有人来?

郭平:天天都有,每天都有。行情好的时候,多到一天我们要接待两三百个客人。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突然,记者发现,人群中有位客户跟郭平争执起来。

郭平:这个老板他以前跟我们买过猪,但是我们跟他说,他就不相信。他们今天就想买走,我老公就拿他没辙。

原来,这位客户来买小黑猪崽,可等了两个多小时,郭平却迟迟不卖,于是发起了牢骚。

客户:因为以前来买猪,都是可以马上装猪,我就认为,来了就可以马上装猪。

郭平:我就让你再等两天,我们就去我们散养户那里慢慢给你挪。

这位是郭平的老客户,一大早从200多公里以外的四川省南充市赶来,要买三四十斤重的小黑猪崽,可郭平猪场的小黑猪崽都被预定了,但他觉得养殖场里应该还有,非要进里面看一看。

 

客户:我去看一下嘛。

郭平:那个大小不合适,是白色的。

客户:我去看一下它大小。

郭平都说了没有,可这位客户还是不死心,坚持要去看一看。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郭平:还怕我不卖给你呀。

可他转遍了整个养殖场,也没有发现要买的小黑猪崽。

记者:没骗你吧。

客户:没骗我。

记者:你也挺执着的,非得看一下。

客户:对对,看一下我心里要踏实。

原来,这位客户老家的养殖户,已经跟他订购了200头小黑猪崽,还没来得及跟郭平提前预订,一大早就赶了过来。可郭平猪场的小黑猪崽都被订完,他只能再等两天。为什么每天有这么多人非得到郭平这里买小猪崽呢?

客户:郭总这里的猪质量还是保障的,品种也是随着客户的要求来搭配的,就是为客户考虑,品质保证。

经销商:跟他们合作比较愉快,讲信用,从来不乱报价,猪种也好。

郭平养殖场的小猪崽品质很好,品种也多,而且价格公道,许多经销商都是她的回头客。郭平说养殖场里有一种猪很珍贵,她最初养的就是这种猪,也是靠着这种猪才发展到今天的规模。

郭平:你看到这种猪了吗,这种猪就是我们本地的,最最珍贵的,不吃竹子的熊猫猪。每一头都有黑眼圈,头上面顶一个漩,而且它的嘴巴短短的,而且它能给我们养猪户带来很好的经济效益。

这种猪叫荣昌猪,是荣昌本地的土猪,因为它全身都是白色,只有眼睛周围是黑色,外表看起来像熊猫,被当地的老百姓称为不吃竹子的熊猫猪。荣昌猪瘦肉率较高,养殖6个月,达到220斤左右就可以出栏。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郭平曾经是卖服装的,2007年当地爆发疫情,许多猪场都倒闭了,生猪价格暴跌,在别人都不敢养猪的情况下,郭平开始养殖荣昌猪。因为养猪,她遭到父母反对,家庭破裂,朋友不理解,还被村民们认为是个傻子。

前夫:我觉得真的是疯了,完全是疯了。

村民:大家都觉得她好像一个傻子一样的。

可郭平作为一个外行,顶住各种压力,不但把猪养成,而且年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她牵头成立的合作社总销售额超过1.1亿元,同时还带动5000多户村民共同致富。郭平是怎么做到的呢?

 

这里就是郭平的老家,她从小家境贫寒,父母都是农民。1992年郭平高中毕业后,来到重庆市的一家服装公司做销售。经过十几年的努力,郭平从一名普通的店员做到公司里的中层管理人员。2007年,这家服装公司奖励每位管理人员一个专营店,并由公司铺货30万,加上装修费用和租金,这个店价值50万元。郭平原本可以享受福利当店长,可她却拒绝公司的奖励,还辞职要回乡去养猪。这是为什么呢?

[致富经]离异女人养熊猫猪 迎来爱情又赚钱 20180815

上一页1/4下一页
评论(条)
zhifujing.org  三农致富经